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巽寮湾出口将增两收费通道 海湾大桥缓堵方案已定

惠州日报  作者:戴建通   2015-07-27 09:21

[摘要] 惠州市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负责人带队到惠州海湾大桥实地调研,决定在巽寮湾出口增加2个收费通道,并计划拓宽巽寮湾出口到X210线路口的道路,以有效解决惠州海湾大桥拥堵问题。

自今年2月5日通车以来,惠州海湾大桥便被寄予“去巽寮湾节省30”的厚望。但运行半年来,现状却让人有点“堵心”:一到节假日出行高峰期,车辆就在桥上排成长龙。日前,我市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负责人带队到惠州海湾大桥实地调研,决定在巽寮湾出口增加2个收费通道,并计划拓宽巽寮湾出口到X210线路口的道路,以有效解决惠州海湾大桥拥堵问题。

我市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负责人带队到惠州海湾大桥实地调研,决定在巽寮湾出口增加2个收费通道,并计划拓宽巽寮湾出口到X210线路口的道路,以有效解决惠州海湾大桥拥堵问题

◎现状

收费通道不足致海湾大桥拥堵

近日,市民周女士和家人驾车去巽寮游玩,结果一家人在惠州海湾大桥上堵了3个,原本1个多的终走了近5个。到了海边,周女士一家人累得连玩的心情都没有了。

造成周女士一家人堵在桥上的原因既非车祸,也非修路,而是大家都在排队过收费站,“那么多车,收费通道只有两三个。”记者了解到,惠州海湾大桥现有收费通道5个,其中3个为出口,2个为入口,高峰期则调整为4个出口,1个入口。

据广惠东延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统计,高峰期通过巽寮湾收费站的车辆为每1020辆。而以现有收费通道数量,放行如此大的车流确实存在一定难度。

◎措施

近期新增两个收费通道

我市交通、交警部门实地调研后,为治理惠州海湾大桥拥堵开出了“药方”:近期增加2个收费通道。

记者了解到,近期增加的2个收费通道已于本月中旬动工,预计下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惠州海湾大桥巽寮湾出口的收费通道将增加至7个,其中,5个为出口,2个为入口,高峰期则调整为6个出口,1个入口。

广惠东延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增加收费通道以后,巽寮湾出口在高峰期可设置17个收费窗口,每放行1600辆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因收费通道不足而堵车的问题。”

◎计划

架设立交解决巽寮湾出口拥堵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结合X210线的改造,巽寮湾出口以后还要增加2个收费通道,同时加强对出口路段违停车辆的管理。届时,巽寮湾出口的收费通道将增加至9个。其中,6个为出口,3个为入口,高峰期则调整为7个出口,2个入口,每可放行1800辆车。

记者实地体验发现,巽寮湾出口与X210线目前处于交会状态,增加收费通道虽然能加快车辆通过收费站的速度,但车辆驶出收费站后将与在X210线行驶的车辆交会,因此在该路口仍然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对此,交通、交警部门计划远期在该路口架设立交,通过X210线跨线的方式解决直行的通行问题,消除巽寮湾出口车辆与地方公路车辆的冲突,确保交通顺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