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惠州首套房贷利率松绑

惠州日报  作者:余雪芹  2015-07-17 10:12

[摘要] 6月28日的降息让市场迎来了“ 低房贷利率”,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银行已执行新利率标准,在市民关心的房贷利率优惠问题上,首套房以基准利率为主流,二套房为基准利率上浮10%。

6月28日的降息让市场迎来了“低房贷利率”,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银行已执行新利率标准,在市民关心的房贷利率优惠问题上,首套房以基准利率为主流,二套房为基准利率上浮10%。

部分银行利率优惠可“商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设银行惠州分行执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及以上,招商银行惠州分行执行基准利率到上浮5%,广州银行惠州分行则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标准。

更多的银行加入了维持基准利率或给予优惠的阵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以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标准为主。其中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对于 客户给予下浮5%的优惠。

交通银行惠州分行个贷 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7折到基准利率,对于 客户,低可以给到基准利率9.3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在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前都普遍加上了“客户”、“楼盘”的前提。换言之,客户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享受到这一政策,某楼盘导购员告诉记者,银行方面会根据客户征信及贡献度给予适当优惠,有银行对客户的存款、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产品等方面提出额度要求。不过相比去年动辄上浮10%的力度,目前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松绑”了不少。

已执行二套房 至四成

针对二套房房贷利率,我市多家银行则给出了如出一辙的政策,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此外,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已实行“认贷不认房”新政,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对二套房 给到4成,也有银行依然维持二套房首付6成的标准。

某国有银行人士表示,同比3、4月份,6月份该行的房贷业务量翻了一倍多,其中不乏改善性住房客户。记者了解到,各行今年上半年房贷额度相对充裕,而且整体房贷审批和放款速度也较快,有银行就表示,其审批时间缩减到了3到7天,审批完成后快两周就可放款,对购房者来说十分有利。

“预计下半年各行的房贷额度会逐渐趋紧,不排除有银行会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因此眼下是购房的较好时机。”有银行人士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