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教育地产好处多 惠州教育地产入学条件究竟有哪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6 00:30

[摘要] 如何得到一个心仪的学位,成为每一个家长心切的问题。如今,许多公立学位都是通过教育地产的划分而界定能否上学。家长要明确教育地产入学条件,再来选择购买房产,才能真正入读心仪学校。

夏六月,惠城区2015年秋季小学学区划分已公布,小学报名时间也将于月底进行。

如何得到一个心仪的学位,成为每一个家长心切的问题。如今,许多公立学位都是通过教育地产的划分而界定能否上学。家长要明确教育地产入学条件,再来选择购买房产,才能真正入读心仪学校。

教育地产,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

现在,教育地产已经成为开发商的重点营销手段,好的教育地产价格普遍高于周边楼盘。根据惠州房天下监控,热门惠州教育地产单价轻松破万,且比周边楼盘要高出1000元/平。

教育地产好处多多。在学校附近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与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对于惠州市民来说,惠州教育地产入学条件究竟有哪些?

一、入学对象

具有惠城区户籍年满六周岁(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27日至28日两天,报名地点设在各学校校内(新建的第二十五小学设在位于龙丰办事处共联路北侧学校西大门值班室、第二十七小学设在位于学校西围墙旁边南山园入口处、合生实验学校设在位于水口办事处合生上观国际营销中心一楼,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班报名地点设在惠州一中实验学校校内)。

三、学区范围说明

公办小学招生遵循“属地管理,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市区中心区(市区中心区是指江南、江北、桥东、桥西、河南岸、龙丰等6个街道,下同)公办小学(含大湖学校、新湖小学、合生实验学校、小学白鹭湖分校)由教育局依据适龄儿童人口密度、街道走向、地段内学校布局及办学规模等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划定招生区域。市区中心区小学学区范围及说明详见《惠城区2015年市区中心区小学学区示意图》和《惠城区2015年市区中心区小学学区范围说明》(可登录区教育局网站查阅)。市区中心区因新建第二十五小学、第二十七小学、合生实验学校等三所学校和第十一小学分教点停止新生招生等原因,共联小学、中建麦绍棠学校、大湖学校、新湖小学、第十一小学、小学、富民小学等学校学区作了微调,其他学校基本按原划定学区不变。

因个别片区规划新建学校尚未建成投入使用,今年继续将鹅岭南路以西的金辉新苑和金迪星苑一带设为鹅岭南路片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调配区,将惠沙二路接白泥路接银岭路二横街至金山湖公园所包围的区域设为金山湖公园片德威学校调配区,将三环北路接惠州大道接金石一路至摩卡小镇所包围的区域设为南坛小学鼎峰分校调配区,将自阳光御园往西沿演达二路接演达大道接三环南路至金山城往南至阳光御园所包围的区域设为第二十七小学调配区,将东湖西路接东平大道至新开河所包围的区域设为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区。待新规划的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上述区域的学区将依据学校办学规模、人口密度、街道走向等因素再行调整。第二十五小学今年秋季学期将建成投入使用,2014年新村片上排小学寄读班今年秋季学期起整体转入第二十五小学。

镇(街)公办小学原则上以行政村辖区为区域划定学区

民办小学不划定学区范围,以就近入学原则就读。

四、报名办法

户籍在我区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到学区内所属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学区户籍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报名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并上交复印件:

(1)适龄儿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

(2)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3)儿童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4)《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注:核验登记计生证明,只为配合做好计生登记工作,与小孩入学不挂钩)。

其中到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五小学、南坛小学、南坛小学鼎峰分校、下埔小学、上排小学、光彩小学、实验小学、李瑞麟小学、富民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班等校报名的适龄儿童另需出示小孩父母或直系亲属房产证(或购房借款合同及首期发票。下同),不能出示房产证或房产证地址与户口簿地址不一致的,由家长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并书面说明原因,申请学校派人调查核实。

因证件虚假影响报名的,一切责任由家长负责。

具体到惠州,这几个在售热盘也属教育地产,据说学校资源也是杠杠滴。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额外98折

延伸阅读:

大亚湾盘推货大热 惠城成交大涨超三成

深惠城轨预计"十三五"开建

教育地产好处多 惠州教育地产入学条件究竟有哪些?

横沥潭头将建城镇化社区 城轨4号线或在内设站

20省市年平均工资出炉 看看你的工资拖后腿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