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超八成人对仲恺居住环境满意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5-18 10:33

[摘要] 从调查结果看,购房者置业时会优先选择地段好和生活配套完善的楼盘,但毗邻名校和小区舒适度高的项目亦是热门选择。在“您对仲恺的居住环境满意吗?”的问题中,有8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满意,有少数参与者表示,仲恺还需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消除噪音污染。

八成受访者对仲恺居住环境表示满意

《惠州日报》联合今日惠州网、《掌中惠州》APP、《惠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开展的仲恺区住房需求调查结果出炉

市场由卖方转向买方,了解购房者真实的置业意愿,成为房企快速走量、分析市场动向的基础。为展现仲恺房地产的风采多姿,解析市民对仲恺楼市的直观印象、买房心态,《惠州日报》借2015惠州仲恺高新区届房展会举办之机,联合今日惠州网、《掌中惠州》APP、《惠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开展了大型的仲恺区住房需求调查。自调查问卷发布以来,读者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调查。

从调查结果看,购房者置业时会优先选择地段好和生活配套完善的楼盘,但名校和小区舒适度高的项目亦是热门选择。在“您对仲恺的居住环境满意吗?”的问题中,有8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满意,有少数参与者表示,仲恺还需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消除噪音污染

调查收到4000余份有效问卷

据悉,针对问卷调查的网络问卷于4月22日启动。在开展网络、电话、报纸等线上调查的同时,主办方还通过仲恺首届房展、街头互动、联合仲恺总工会进驻仲恺多家企业等方式,展开了大面积的线下调查。截至5月14日,在参与调查的近5000份问卷中,共收集了4630余份有效问卷。截至目前,仍有读者参与调查。据了解,参与者以仲恺居民为主,也有惠城及各县区的读者参与其中。

开展街头随访的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对仲恺区域日益看好,是他们在本次活动中大的感受。“有好几位受访者说自己以前曾离开过仲恺,现在看到仲恺发展得好,又回来买房置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还有人表示,以前是因为工作在仲恺,不得不在那里买房,现在很庆幸自己留在了仲恺。”

“如果不是开展了这次问卷调查,我可能永远不了解仲恺市场的真实情况。”负责本次网络问卷的工作人员小如说,“以前总认为那里是工业区,不适合居住,现在看到那么多网友留言评价说‘住在仲恺很舒服’,才知道之前的想法都太片面。”

舒适度成为置业重要风向标

近几年来,惠州优渥的先天自然环境,身负“宜居”、“幸福城市”的盛名。人们居于其中,也对自身的生活环境感受深刻。

记者综合调查结果后了解,读者在认真对比选择心仪楼盘的同时,对居住片区的整体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如新鲜空气、良好的治安、优美的绿化环境等成为他们衡量宜居环境的三大重要指标。在此标准下,仲恺日益改善的居住环境,让受访者赞不绝口,80%以上的参与者表示对仲恺现有的居住环境感到满意;80%的参与者认为仲恺的居住环境很理想,也有少数参与者认为,仲恺的公共配套仍需继续升级,因为修建莞惠城轨导致的空气污染还需进一步改善。

在置业的具体方向上,参与者普遍认为 “人与自然能够和谐共存”的社区为理想居所。在此观点下,既不偏离城市中心地段,又远离噪音的楼盘成为他们的。在地段好、生活配套完善的共同选择之下,社区园林好,有较好的安保系统,也成为他们选择楼盘的重要条件。

根据受访者意见,仲恺一批优质项目优先列入其置业范围中。记者在梳理这些目标项目的过程中发现,受访者的置业关注点集中于社区自然环境优越与否、园林绿化标准如何,同时还很关心安保系统是否完善、物业管理水平高低等。在他们看来,这些细节看似不起眼,却直接影响着日后生活是否安心、是否舒适,因此在购房决策过程中将细细考察目标楼盘的相关配置。

新政刺激市民入市意愿增强

就在问卷调查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仲恺高新区首届房展会也在“五一”小长假盛大开幕。据悉,本次房展会共吸引了25家区域房企积极参与,以仲恺高新区城市规划展、仲恺高新区房地产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地产楼盘及家居建材展销、房地产相关政策信息咨询、企业和社区文化活动及工艺电影展播等五大特色活动,增强了指导性和服务性。据参展房企反馈,活动期间,展会现场人气爆满,市民看房热情高涨。

“可能是受到近频繁出台的楼市新政的刺激,市民参观展会时诚意度加强,有些更是主动要求去项目看房和算价。”仲恺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

本次问卷调查的结果,正与房展会现场情况相呼应。据显示,超七成参与者认为目前惠州房价与价值相匹配,适宜购房,并认为新政给购房带来优惠,计划选择今年出手购房的参与者超过九成。

据了解,近年来仲恺高新区的房地产行业得到了稳定发展,其中2013年仲恺高新区新建商品房4722套,面积51.31万平方米;2014年达到11700套,面积129.38万平方米。随着《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逐步推进,仲恺高新区经济已进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在仲恺高新区“经营城市”的新理念统揽城市规划建设下,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城市集聚力、承载力和辐射力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日趋完善。

有着这样的发展前景,仲恺置业者热情高涨,也就不再奇怪。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今日推荐:

周末仲恺太吸睛 两新盘大动作名校将入驻

莞惠城轨不时“胎动”好多年

今年惠州将建45处免费公共wifi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 广东多城上榜百强惠州在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