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州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可积分读公办

东江时报   2015-05-13 09:32

[摘要] 12日,惠阳区教育局网站公布《惠阳区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该区公办小学今秋将实行分批登记录取新生: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登记时间为6月13日、14日,非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登记时间为7月4日、5日。全区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

12日,惠阳区教育局网站公布《惠阳区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该区公办小学今秋将实行分批登记录取新生: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登记时间为6月13日、14日,非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登记时间为7月4日、5日。全区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

禁止城镇非寄宿制学校开办午托

《方案》明确,惠阳区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以免试就近划片入学为原则,以年满六周岁适龄儿童(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户籍地址和实际居住地址为依据,实行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全区公办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将采取以镇(街道)为单位,由各镇(街道)教育指导中心依据人口分布、地理状况、地段内学校规模和生源情况,按照就近原则划定每所公办小学的招生区域。《方案》要求,各学校不准招收不足龄的儿童,严格控制班额,实行常态均衡编班。禁止城镇非寄宿制学校提供寄宿服务和开办午托服务。公办小学不准跨县(区)招生,不准拒收学区内符合招收条件的学生,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报读民办学校。

登记地点设在各公办小学

根据《方案》,惠阳区公办小学今秋实行分批登记录取新生。各镇(街道)公办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划分为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和非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含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两个批次进行登记招生。公办小学学位充足或镇内无民办小学的乡镇,可合并为一个批次完成登记工作。

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入学登记的时间为6月13日、14日。录取完此批次后,如果符合入读条件的人数已超出学校当年的招生计划数,该校不再进行下一批次的登记和录取;非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采取积分制入学,招生办法参照《2015年惠阳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积分制入读公办小学申请办法》执行,申请入学登记时间为7月4日、5日。登记地点均设在各公办小学校园内。

根据《方案》,惠阳区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招生方案由各民办小学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制定,不得“大班额”办学,招收的学生须年满六周岁。

《方案》要求,要做好流动人口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根据相关规定,凡符合其中相关条件的,要合理安排入读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对不符合其中条件,如流动人口子女在居住片区内的公办学校有学位,按该区制订的积分制入学办法尽量由公办学校接收就读;如公办学校没有学位,应指导安排在附近的民办学校就读。

招生期间,惠阳区教育局将设立招生咨询及投诉监督电话,接受学校、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咨询和监督。咨询电话:3826599、3826881(教育股);投诉监督电话:3826566(纪检组)、3826896(教育股)。

新生入学登记条件

一、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

登记条件:本镇(街道)户籍生分为以下三类,具体排序为:类是学区范围内“双证”(户籍和房产证)齐全;第二类是学区范围内户籍且在学区内居住,但无房产证;第三类是非学区范围内的本镇(街道)户籍,但有学区范围内房产证。

二、非本镇(街道)户籍适龄儿童

登记条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非本镇户籍适龄儿童,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参加积分制入学:是适龄儿童户籍属惠阳区户籍(即镇外区内户籍);第二是在学区范围内连续居住及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满三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居住证持证人子女;第三是有学区内父母或直系亲属房产证。匡湘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