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富人爱三种理财方式 房地产投资不再受宠

腾讯财经   2015-05-03 08:10

[摘要] 近1400万的中国中产阶级在过去一年中,将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列为受青睐的三种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不再受宠。此外,从创富行业排名来看,TMT也首次挤到了房地产行业前面,后者屈居第五。

近1400万的中国中产阶级在过去一年中,将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列为受青睐的三种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不再受宠。此外,从创富行业排名来看,TMT也首次挤到了房地产行业前面,后者屈居第五。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跟动辄资产需500万—1000万的私人银行客户,以及总资产1亿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不同的是,该白皮书的研究对象是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至600万元之间(约10万美元~1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群体。

这一大众富裕阶层在2014年达到1388万人,同比增长15.9%。其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106.2万亿元,年增长12.8%,主要由股票、基金、债券等金融性资产增长所带动。

在中产阶级的投资偏好中,银行理财产品因其低风险而高于储蓄等特点而稳居排行榜。而作为投资领域中坚力量的大众富裕阶层,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这波大牛市中显然不会错过机会,其对股票的青睐度由去年的37.6%猛增到今年的62.1%;基金由去年的36.9%提升到今年的53.8%。

截止到2014年底,沪深两市总市值达37.25万亿,其中沪市股票总市值为24.4万亿,同比增加61.4%;深市总市值为12.86万亿,同比增加46.25%。

股市回暖,自身占用资金量大且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房地产投资的青睐度大幅下降13.6个百分点,由往年的排行第二滑至第四。其中,30.7%的大众富裕阶层仍表示会逐步撤回资金,58.1%表示维持原有的投资但不再增加,房地产投资明显降温。

此外,在造就大众富裕阶层的行业排名中,房地产行业也首次跌出了前三,排名下降至第五位。

调查显示,贸易、金融与制造业成为造就大众富裕阶层的前三大行业,总占比超过一半。值得一提的是,TMT(电信、媒体、科技)行业同比增长2.2%,且前景看好。“TMT行业力压房地产行业,也许才刚刚开始。”白皮书制作人史国伟说道。

中国目前正处于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的转型时期,这一行业变迁无疑将影响社会财富流动趋势。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认为,这和“互联网+”创新转型提供重要的市场机会一脉相承,“下一阶段会看到更多的科技和传统行业相结合,从而创造的企业和企业家。”

而对于从2013年开始兴起随即火得一塌糊涂的互联网金融,55.6%的受访者表示参与过互联网金融投资。这其中58.4%的人选择了货币基金,选择P2P理财,和互联网众筹的分别为43.8%、2.6%。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超过60%的受访者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占其投资总额的比例在10%以下,只有6%的受访者将其半数以上的投资资金投入到互联网金融中。风控成为他们投资互联网金融担心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