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喊话盘活公积金 哪些城市将受益?

和讯房产   2015-03-23 16:25

[摘要] 3月20日,住建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陈政高部长强调,住房公积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大工作力度,发觉住房公积金的巨大潜力。

3月20日,住建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陈政高部长强调,住房公积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大工作力度,发觉住房公积金的巨大潜力,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会议还要求各地多措并举,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采取公积金跨省市异地支取使用的措施。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3月20日住建部电视电话会议中,盘活公积金使用、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二次激活公积金制度积极的民生工程作用,这一政策思路表现明显。随着各地方执行细则逐步出台和落地,2015年首次置业和自住改善型需求将随着公积金政策利好,而进一步加速释放入市,购房人在享受到公积金政策利好的同时,也将促使楼市交易从2014年的清淡转向活跃,促进市场存量的消化。

不过,胡景晖认为,由于各地方楼市市场结构不同,公积金政策以前在各地执行的力度和尺度也有差异,住建部此次会议的精神在各地方全面落地仍需一定时间;同时,对于部分公积金发展相对滞后的三四线小城来说,会议精神是否能够真正落地,还存在着从制度到信息公示等多方面客观条件的制约;此外,对于一些存量偏高的城市来说,公积金盘活对于市场存量的消化只是作用有限的途径之一,而非一揽子的解决之道。因此,本轮公积金政策的进一步宽松调整,对于公积金发展水平和制度建设相对完善的地方城市来说,效用更大;对于发展相对滞后的地方而言,效用欠佳。同时,在公积金跨省市区域异地支取方面,也存在着较多的制度和执行壁垒。

由于以上一些情况的存在,胡景晖认为,随着各地公积金政策细则逐步落地,在公积金制度建设和发展方面相对更为健全的一、二线重点城市的宽松效应将更大,随着“刚需”和“刚改”人群的入市,市场交易将进一步活跃,市场价格也将企稳;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实际的作用则可能并不理想,在三四线中小城镇存量偏高的情况下,这些城市未来的量价回暖时日仍将相对漫长。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