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连续荒废两年承包地可收回

东江时报  作者:江勇龙  2014-12-05 10:18

[摘要] 两位律师介绍,他们在实践中接触的农村土地经营流转纠纷案比较多。陈振认为,第一是在承包经营的时候缺少明确的约定,第二是有些承包人承包土地以后就擅自改变土地的用途,从而产生纠纷。

连续荒废两年承包地可收回

律师做客“法治在线”聊农村集体土地流转

昨日,广东日升律师事务所的钟君安和陈振两位律师做客“法治在线”,就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与流转等相关法律问题,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到:某村李某通过家庭承包的方式从村民小组承包了一块耕地,后因李某出外打工,就把该耕地转包给另一个村民肖某。肖某获得了承包经营权后,觉得种植果树比较划算,便将耕地改成果园。村民小组知道后,便以李某将耕地转包给肖某未经其同意为由,单方解除与李某的承包合同,收回土地,使得李某和肖某都不能使用该耕地。村民小组的做法是否合适?钟君安说:“这个村民小组解除与李某的合同是不合法的。只不过,李某将承包地转包给肖某后,应到村民小组备案。”

两位律师介绍,他们在实践中接触的农村土地经营流转纠纷案比较多。陈振认为,是在承包经营的时候缺少明确的约定,第二是有些承包人承包土地以后就擅自改变土地的用途,从而产生纠纷。

陈振还说,有些农民朋友简单地认为,承包了土地就是他的,哪怕荒废也是他的,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如果你承包了一块耕地,不去种庄稼,不用于农业生产,发包方是可以要回来的。我国土地管理法也明确规定,承包耕地连续两年荒弃,发包方可以要回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