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标普惠誉均称降息难促房价上涨 库存抑制上涨

财新网   2014-11-26 09:07

[摘要] 11月21日央行突然降息,市场热议。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11月24日)称,降息可能加强国内房地产行业复苏的前景,但仍预计明年的平均房价将下降5%;惠誉同日表示,明年中国商品房不会实质性复苏,去库存的主基调限制了房价上涨的空间。

11月21日央行突然降息,市场热议。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11月24日)称,降息可能加强国内房地产行业复苏的前景,但仍预计明年的平均房价将下降5%;惠誉同日表示,明年中国商品房不会实质性复苏,去库存的主基调限制了房价上涨的空间。

两大评级机构均预计,明年房价上涨条件受限,商品房的销量也不会大幅反弹。截至10月底,标普给予评级的开发商平均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指标的76%,标普称降息将提高部分开发商完成全年目标的几率。但目前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将影响未来12个月的房价,标普仍预计2015年的平均房价将下降5%,销量增长将持稳。

标普称,银行可能有足够的放贷额度来满足潜在的抵押贷款需求的增长,因此该机构预计降息将吸引买家进入楼市,并令房地产行业全年的销售同比降幅接近降低5%的基本预期;另一方面,一些买家可能继续观望,因为预计房价会进一步下滑。

惠誉在实时的评级报告中认为中国房地产建筑商整体评级稳定,主要由于明年房地产销量很可能接近前一年的水平。惠誉预计,今年中国商品房整体销量可能同比下降10%,明年整体销量增速可能在-5%至5%之间,不会出现大幅度反弹。由于中国绝大部分房地产商正在通过去库存等手段专注于加快资产周转率,而不是追求利润率,因此限制了房价上涨的空间。

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也让房地产市场“复苏论”蒙上阴影。数据显示,10月房地产数据出现好转迹象,过去几个月各种的宽松政策已经令房地产销售增加,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基本面鲜有变化,房地产业整体仍不乐观,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销售同比仍降低了9.9%。

虽然降息暗示经济放缓的程度可能甚于预期,标普仍认为,中国降息利好房地产行业。标普的理由是,贷款利率的降低将改善潜在买房者对市场的信心,融资成本的降低则会提升房地产开发商的信心。

由于国内银行贷款仍是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在标准普尔给予评级的开发商中,国内银行贷款在其总举债融资中的比重超过了50%,标普认为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开发商的利息负担,明年,大型开发商相对而言更将从融资成本下滑中受益。

标普警示,流动性仍是业绩不佳的开发商面临的主要风险。销售持续低迷、融资成本上升,以及获得资金的渠道减少,将冲击中国较小的地区性房地产从业者。

惠誉则表示,小型地产商在融资上的困境可能降低,国内房地产开发商可能逐步把融资方式从信托转向发行性债券,而政府可能放宽房地产企业在国内市场上的股本融资,比如发行新股。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