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芦泰东江大桥力争早日立项 加快融入半小时生活圈

惠州日报  作者:谢菁菁 马海菊   2014-11-19 10:05

[摘要] 日前,惠城区推进经济发展现场会来到芦洲镇。记者从中获悉,芦洲围绕“生态立镇、农业强镇、旅游兴镇”的规划,建设一个水利生态园,构建芦洲片区特色农业、芦岚片区生态旅游两大组团,打造以东江、秋香江和大岚河为主轴的3条水利林业景观带,发展以优质稻、花生、甜玉米和竹子为特色的4大生产基地。

芦泰东江大桥力争早日立项

建成后可加快芦洲片区融入市区半生活圈

今年,芦洲镇引进丰源名贵花卉种植项目,目前已完成种植基地的初步建设。

今年,芦洲镇引进丰源名贵花卉种植项目,目前已完成种植基地的初步建设。

日前,惠城区推进经济发展现场会来到芦洲镇。记者从中获悉,芦洲围绕“生态立镇、农业强镇、旅游兴镇”的规划,建设一个水利生态园,构建芦洲片区特色农业、芦岚片区生态旅游两大组团,打造以东江、秋香江和大岚河为主轴的3条水利林业景观带,发展以优质稻、花生、甜玉米和竹子为特色的4大生产基地。

大岚河治理工程完成投资73%

大岚河治理工程项目包括大岚河油茶排段治理工程和大岚河刘屋段治理工程,分别位于横沥镇和芦洲镇的这两宗工程为《重点中小河流治理实施方案 (2013-2015年)》规划项目,属省重点建设工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两镇河道土地边界移交基本完成,工程已全面组织施工,现疏浚河道约4.8公里,护岸河长9公里,共完成投资约4000万元,完成总投资的73%。

把水利生态园建成全省水质保护示范基地

芦洲镇生态旅游产业先天条件好,但是缺乏大项目拉动、大资金投入,产业仍处于规划起步阶段。惠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干强认为,芦洲镇要充分利用三面环绕东江、背靠山脉和东江沿岸风景秀丽、秋香江两岸竹林迷人的环境,积极推进X203线、X208线改造,完善道路、标识、供水、供电、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设施。

黄干强提出,要统筹抓好水利生态园建设,加快建成全省水质保护示范基地、香港供水考察基地、生态观光基地和科研培训基地;扎实推进三洲农业、芦森堡等项目建设,开发一批森林疗养、避暑度假、珍稀动植物观光、科普考察等旅游项目,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惠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利育认为,芦洲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力争将芦泰东江大桥建设纳入市规划或市民心工程,加快推进芦泰东江大桥的立项、建设,尽早启动建设,主动接受博罗、紫金的辐射带动,让芦洲片区加快融入市区半生活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