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门前9月GDP增速全市第一 生产总值82.74亿元

惠州日报  作者:黄宇翔   2014-11-06 09:51

[摘要] 今年1~9月,龙门县绝大多数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74亿元,增长15.1%,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5.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7亿元,比增61.2%;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55亿元,比增25.8%;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3.7亿元,比增35%。

前9月GDP增速全市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74亿元增长15.1%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龙门县城成为一个安居乐业的地方。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龙门县城成为一个安居乐业的地方。

核心提示

今年1~9月,龙门县绝大多数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74亿元,增长15.1%,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5.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7亿元,比增61.2%;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55亿元,比增25.8%;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3.7亿元,比增35%。

“今年以来,全县围绕推进工业‘一区四园’,城镇化‘一城两街道’、‘一主一副’的发展谋篇布局全面铺开各项工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发展成效不断显现。”中共龙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日前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洪代表龙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志益在会上对全县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区四园”建设

年底前完成“四园”规划定位

林洪在工作报告中说,龙门要始终把工业强县作为方略。重点强力推进工业发展“一区四园”建设,全力加快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在建企业,尤其是汽配项目的跟踪落实和药谷基地的规划建设,年底前全面完成“四园”规划和产业定位,同时启动关键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园区招商,力争明年初有一批项目动工建设,使园区建设尽快见到规模和成效,努力以工业的大突破带动发展的大提速。

据悉,龙门县认真落实新 “惠28条”、“企业成长”、“小升规”等优惠政策和实施意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发展。今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总数达62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3.7亿元,增长35%,增速连续5个月超过30%,连续8个月全市;全县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7宗,合同利用外资529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400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9.8%,新增内资签约项目41宗,合同利用资金47.62亿元,到位资金13.19亿元。

◎新型城镇化

加快平陵撤镇设街工作

“龙门要进位追赶,急需加快改变城镇化率低、‘城小乡弱’的落后面貌,加快提升城镇化水平。”林洪提出,要始终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载体,加快平陵撤镇改街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深入开展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加快研究制订新型城镇化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各乡镇总体规划编制(修编)工作及中心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加快东区名校、新汽车客运站、医疗保健中心等项目筹建。同时,加快推进永汉副中心扩容提质。以环南昆山旅游产业园区为主抓手,完善基础设施,推动永汉——— 龙华沙迳一体化发展,并推动一批“三旧”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据悉,全县今年民生支出10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5.5%,增长68%。城乡生活保障实行一体化,保障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482元。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投入2868万元,实施扶贫项目246个。32项民生工程、10件惠民实事扎实推进。

◎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南昆山创5A步伐

“生态旅游、特色文化和特色农业是龙门县的优势产业,要坚持既‘补短’又‘扬长’,进一步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林洪说,当下要大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规划、建设和申报工作,力争使环南昆山旅游产业园区建设尽快上升到省级战略层面,加快南昆山创5A景区步伐,扎实推动国华置业、中航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向高端化发展,向现代服务业渗透。

扎实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依托“果、菜、茶、花卉苗木”等优势产业,全力推动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品牌创建,推进农业向集约化、标准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