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或促使部分刚需重回市场

腾讯财经   2014-10-01 08:13

[摘要] 自9月22日以来,有关放开限贷的传闻持续发酵:传言、辟谣、求证、再辟谣;9月30日总算有官方正式下文。

自9月22日以来,有关放开限贷的传闻持续发酵:传言、辟谣、求证、再辟谣;9月30日总算有官方正式下文。

中国人民央行和银监会下发通知称,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发布在中国央行网站的通知称,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此外,通知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多种措施筹集资金,专门用于增加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投放;同时,积极支持房企有市场前景的在建、续建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市场形势总结》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国内房地产市场延续下行势头,新房市场成交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房价下行趋势仍明显。

报告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三季度,楼市处于下行调整时期,百城住宅均价持续下跌。其中7月住宅均价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1%,跌幅比6月扩大0.31个百分点;8月住宅均价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9%,跌幅比7月收窄

0.22个百分点;9月百城住宅均价继续下行。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百城住宅价格连续5个月走低,市场下行趋势明显,回暖难度较大。

房价指数的持续下跌趋势相呼应,新房市场的成交状况也在萎靡的泥潭中前行。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曾猜测,决策层此次或是因为近期地方政府与市场的施压,试探着释放松绑信号。

“地方政府能用的政策都已经用过了,但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并未改变。”张大伟如是介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认为,限购放松只解决一小部分人的购买资格的问题,在限贷政策的影响下,购房者的购买力尚未解决,应该配套出台支持信贷政策,否则政策的影响力有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若首套房认定标准放宽,综合来看,名下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购房者以及“卖一换一”的改善人群将会享受首套购房优惠,首套房认定进行调整后,将导致首付由六成变成三成,贷款利率执行首套房标准。

相当于购房门槛降低一半,或将促使此前因政策误伤的刚需重回市场。

有专家表示,“限贷”政策取消,也体现政府依旧采取不断进行“微刺激”的调控方式,这不仅达不到量变到质变目的,反而不断弱化政府释放的政策信号。虽然防摔的垫子层层加码,但房价终究会滚到地上,现在只不过是拖延时间而已。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