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楼市刚性需求占主导 楼盘配套已渐渐成熟

惠州日报  作者:刘挺 刘炜炜  2014-08-27 08:59

[摘要] 立秋过后,惠州“热度”不减,但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刚需族辗转各大楼盘,寻觅“家”的踪迹。

●在越来越注重生活环境的今天,惠州受到越来越多改善型置业者的关注,他们不仅包括在惠州打拼多年的本地人或外地人,还包括不少卖掉原有房屋带着积蓄来惠州投奔子女或养老的父母

●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441.25万平方米,月均销售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销量居2008年以来第二

立秋过后,惠州“热度”不减,但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刚需族辗转各大楼盘,寻觅“家”的踪迹。

今年6月初,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日报》、今日惠州网联合惠州房天下等媒体进行了为期两周的2014惠州市民年中置业调查,吸引了近3000名市民参与。调查结果显示,7成市民表示有置业需求。

一份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异地务工人员数量超过150万。其中被纳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管理的异地务工人员数量达113万,比去年年底增加5.7万人。根据该局统计口径,凡是被该局纳入备案管理的异地务工人员均需在惠工作6个月以上。这意味着,仅今年上半年,每个月就有近万外地人选择在惠州工作或生活。

据我市有关房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441.25万平方米,月均销售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销量居2008年以来第二。

从以上几组数据不难看出,美丽惠州吸引五湖四海的人们纷至沓来。作为购房置业主力军的刚需族置业需求旺盛,惠州的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

小伙来美丽惠州投奔老婆

在市区金山湖某楼盘,记者遇到了一对手牵着手的夫妻张勇和彭丽丽。“我们去年冬天结的婚,丽丽是惠州本地人。惠州环境优美,是一个宜居城市,我次来就被优美的环境吸引住了,并深深爱上这个城市,所以一过完年,我就从深圳来惠州投奔老婆了。现在我们都在惠州工作,暂时租房子住。我们觉得要买套房子才有归属感,所以这几个月一直在看房子,最后觉得金山湖片区比较好,离我们上班的地方也近,看准了我们就买。”张勇对记者说。

其实,惠州还有很多像张勇和彭丽丽这样为了自己的套房而奔波的首次置业者。

今年6月初,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日报》、今日惠州网联合惠州房天下等媒体进行了为期两周的2014惠州市民年中置业调查,吸引了近3000名市民参与。调查结果显示,7成市民表示有置业需求。这些刚需族中,为了定居而首次置业的人,约占23%;为了结婚置业的人约占15%;为了优质学位置业的人约占15%;为改善生活环境置业的人约占11%;其余表示年内有置业意愿。

“妈妈来惠州后咳嗽好了很多”

“这个户型小了点,有没有四房两厅或五房两厅这种户型的?”在市区江北一楼盘销售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和妻子一起带着儿子来看房的市民王斌。

王斌是湖南人,1998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惠州工作,遇上了江西姑娘刘琪。随着惠州经济迅速发展,王斌和刘琪决定留在惠州。2001年两人举行了婚礼,现在儿子希希已经11岁了。

“以前买房子时,经济条件一般般,房子买得小,才两房一厅,80平方米不到。现在‘单独二孩’政策放开,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上次我父母过来帮忙带孩子,他们觉得惠州环境好,将来想在惠州定居养老。所以,现在的房子肯定不够住,要换套大房子才行。”王斌说。

黎萍的老家在江苏,她是家中的独女,她在惠州成家后,她的父母退休后也决定来惠州定居。“我妈妈老是咳嗽,但来到惠州后,咳嗽就好了很多。我爸妈觉得和我们一起住,容易产生矛盾,但住远了又不方便,是住在同一个小区甚至同一栋楼。我们打算在市区江北惠博片区买两套房子。”原来黎萍在江北上班,老公在博罗上班,惠博片区的房子兼顾了两人上下班。

空气好,环境美,这是很多人初到惠州的印象。今年,惠州再次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名列第四。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始终保持优良。环保部日前发布的上半年74个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我市空气质量每月都进入前十。

在越来越注重生活环境的今天,惠州受到越来越多改善型置业者的关注,他们不仅包括在惠州打拼多年的本地人或外地人,还包括不少卖掉原有房屋带着积蓄来惠州投奔子女或养老的父母。

偏远地区楼盘配套渐渐成熟

当前,惠州正处在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高速发展期,第二、第三产业的提速对于加快房地产业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我市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无疑将吸引更多的刚需族来惠定居。

一份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异地务工人员数量超过150万。其中被纳入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管理的异地务工人员数量达113万,比去年年底增加5.7万人。根据该局统计口径,凡是被该局纳入备案管理的异地务工人员均需在惠工作6个月以上。这意味着,仅今年上半年,每个月就有近万名外地人选择在惠州工作或生活。该群体的住房和生活需求,在很大程度上也为惠州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客观的消费能力。

惠州中城嘉信董事总经理杨锦斌认为,受环大亚湾新区规划落地、厦深铁路通车、莞惠城轨工程提速、惠州房价洼地效应等利好刺激,周边城市购房者也成为惠州市场刚需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随着经济迅速发展,我市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步伐不断加快,不少偏远地区楼盘的配套也渐渐发展成熟。

28岁的杨钦来惠州三年了,他告诉记者,他十分喜欢惠州的风土人情,所以下决心定居惠州。“我曾看过方直·东岸、中洲·中央公园、升利·悦湖会、方直·广场、奥林匹克花园、保利山水城等10多个楼盘。金山湖片区和河南岸片区的楼盘,地理位置优越,有湖有江有绿地,配套比较完善。而惠博大道旁的楼盘户型就比较大气,价格还普遍低于市中心的楼盘,很吸引人。”杨钦说。

计划在金山湖片区置业的何先生认为,以惠州的发展速度,不管是哪个区域的房子,未来的居住环境是可以预见的,“几年前,三环路一带还是‘少人区’,但现在交通、学校、公园各种配套一应俱全。”

根据《惠州市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五年行动计划》,到2017年末,城区每万人公交车辆拥有量将从目前的8.3标台提升至15标台;城市人均公园绿地占有面积从目前的12.1平方米提升至13.5平方米以上。到2020年末,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将至少扩大146平方公里。

惠州市场刚性需求占主导

一个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是否健康,自住客比重是一个重要标准,这已成为行业共识。记者从惠州世联行获悉,惠城、仲恺、博罗、龙门等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买房用于自住的比例占到了9成以上。尤其是沿海高速公路、厦深铁路通车后,有很多深圳客商来惠州买房用于自住。

惠州世联行董事总经理苏剑表示,他们通过对惠州数百个楼盘销售情况的监测统计,认为惠州市场非常健康,泡沫很少。“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原因,那就是惠州市场的刚需力量非常强大,绝大多数购房者购房都是用于自住,而且还以本地人居多,在房地产业界,这是判断一个市场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苏剑说。

有这么强劲的自住需求,即使我市房地产市场会因为信贷、调控、供求、产品结构变化等因素而出现一些起伏,但整体而言,这个市场一定可以很稳健地往前走。

据我市有关房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441.25万平方米,月均销售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销量居2008年以来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