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张大伟:下一次降准将是楼市上涨冲锋号

中原地产   2014-07-23 09:27

[摘要] 买卖房产,从来不用看别的,只看信贷。其他专家所谓的购房时机也都只是忽悠,要是真那么神乎,这些专家买卖房产的财富已经不用抛头露脸四处卖萌了。

首先澄清一个谣言,北京农商行在6月初的确传闻可以首套房贷85折,但你懂的,基本没有批准的,6月底已经全面恢复基准。其实很简单,85折贷款利率才5.568%,现在银行的保本理财还可以轻松到4.5%。除非保本理财降低到4%以下,否则85折不可能出现。

买卖房产,从来不用看别的,只看信贷。其他专家所谓的购房时机也都只是忽悠,要是真那么神乎,这些专家买卖房产的财富已经不用抛头露脸四处卖萌了。

最近四处在取消限购政策,苏州、杭州、武汉。其实大家回忆一下不远的过去。2011年,全年一直也是这样的变化。

从2011年初的全面限购执行,到下半年此起彼伏的松绑调控政策。楼市却一直处于降温过程中,这与现在情况非常像。但不一样的是,2011年12月,次全面降准。市场逐渐开始传递各种不同声音。对涨跌的判断开始出现分歧。随后2012年2月24日,再次降准。房价开始止跌。楼市成交量明显复苏。2012年5月18日再次降准,房价开始明显上升,6月8日与7月6日的再次降准降息也就是“普天同庆”的大涨冲锋号了。

今年可以说已经有过一次降准,下一次降准,基本就是市场再次上涨的冲锋号了,但暂时还不知道何时出现。

银行信贷可以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因素,在房地产发展的历史上可以看到,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一律下调,而信贷相对宽松的年份,房价则一路高涨。

这么多年的历史可以看到,房地产的价格上涨爆发,主要原因和信贷过量有明显的关系。

首先:货币供应过多,导致投资需求集中。

虽然房价上涨的表面原因是供需结构导致的,房地产市场的供不应求导致房价加速上涨。但事实上,出现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恰恰是货币供应量过多。

房地产的需求有两种,一种是自住需求,一种是投资需求。在当下的高房价下,房租对比房价显得非常低,租售比大部分城市都达到了1:500甚至更高。也就是如果单独只考虑居住属性,不会有人买房。那么为什么需求量还会这么大。

很简单,投资需求旺盛,或者是看中未来上涨期待投资获利,或者是害怕将来再涨,早买早安心。而出现这些投资需求的主要原因都是过多的货币供应。在货币过多供应的影响下,投资需求无限大的释放在房地产市场。

其次:货币供应过多,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供给,因为货币供应过多,开发商才有实力捂盘,因为货币过多的投放,导致市场资金过剩,中国人传统对买房置地热衷,这也就导致房地产事实上成为了货币的蓄洪池。

第三:因为货币供应量过多,导致市场整体资金处于贬值过程中,购买房地产避免贬值的需求也明显影响了房价上涨。

综合来看,这么多年房价上涨过快的年度,恰好都是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候。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的时机选择可以说必须要看信贷的宽松程度,如果贷款难,折扣少,这种情况下购房的决策需要非常谨慎。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