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场在下行 情况甚至比08年还要糟糕

——惠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纪夕霞

房天下  2014-06-25 16:55

[摘要] 中原地产纪夕霞表示,中原这边一直也在监测市场数据。前段时间中原集团的总裁也出来说市场要往下行,只是他们不愿听这样的话。今年,惠州的情况引起了各方的关心,政府部门,央视办经济半小时等,都来了解惠州的情况。房管局,省里面,都来做调研,普遍来看的话,从政府方面的声音,还是相对乐观。

2014年,楼市降价大戏拉开帷幕,房企“一坛浓淡酿”,仍难“力挽狂澜”。且在转承起合间,被持续收紧的房贷、日渐浓厚的观望情绪以及趋高的唱衰之音影响,迫使看涨大戏落下帷幕,转以打折优惠为主角。困局何解?6月25日下午,房天下大话地产20期落地,以“乱市迷局,房企该如何突围”为主题,惠州业内专家与房地产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困扰惠州楼市的难题。

大话地产活动现场,大佬们积极讨论关于惠州市场是否真的在下行的话题。围绕着惠州市场上半年的总结,以及下半年市场的发展,大佬们展开的积极的探讨。

作为惠州房地产营销的前线机构,代理行拥有着市场上最直接的数据统计。关于惠州市场是否在下行,惠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纪夕霞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原地产纪夕霞表示,中原这边一直也在监测市场数据。前段时间中原集团的总裁也出来说市场要往下行,只是他们不愿听这样的话。今年,惠州的情况引起了各方的关心,政府部门,央视办经济半等,都来了解惠州的情况。房管局,省里面,都来做调研,普遍来看的话,从政府方面的声音,还是相对乐观。但中原看到的就是数据的变化,目前看到数据只是同比稍低,但是我们要考虑到惠州市场数据的滞后性。今年的情况甚至比08年还要糟糕。

惠州数据滞后 不如刚需市场反应敏感

纪夕霞表示,看待市场,还需要考虑到数据的滞后性。惠州1-5月份的成交量跟往年的相比,除了比去年稍微差一点之外,比2012年、2011年都要好。但惠州的数据很有滞后性,我们看了几年的数据,惠州的数据不像深圳,深圳很直观就反映市场的情况,但是我们在惠州这边看的数据,我们1季度的时候,已经感觉到市场明显下行了,当时很多开发商还是很乐观。

一方面我们从开发商的角度去看的话,去年惠州市成交金额达到100多个亿,开发商正在卖的项目,回款并没有那么乐观,这一轮并不是政府引导条款,它后面是经济的杠杆在起作用。虽然去年市场上销售了100多个亿,但是很多银行的款是没有放到客户手上的。

另一方面我们从客户的角度去看,今年的经济环境是在下行的,这是大的背景,就是说我们房地产的行业怎么样,它是逃脱不了大背景的。大的市场经济环境是在下行的,我们只能在大的周期里面,它是一个资金密切型的行业。包括在惠州这边,刚需的客户对市场,对成本的敏感度是非常高的,月供,每个月要多还几百块钱,他跟投资客户的敏感度是不一样的。从这个角度,开发商应该快点去做些动作,加快资金的回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