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报告:7成女人结婚买房仅是想拥有自己的房子

今视网   2014-06-19 16:39

[摘要] 世界杯来了,2014的夏天注定又是个火热的全城狂欢节,纵观2014上半年,热点新闻层出不穷,马航、文章黄海波、邪教组织等等,每一个都轻易激起千万人民讨论的热潮,其实,在2014年,有一个中国人民最为关注的东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那就是中国房价。

世界杯来了,2014的夏天注定又是个火热的全城狂欢节,纵观2014上半年,热点新闻层出不穷,马航、文章黄海波、等等,每一个都轻易激起千万人民讨论的热潮,其实,在2014年,有一个中国人民最为关注的东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那就是中国房价。各路专家意见分层,好不热闹,有说中国房价即将崩盘,有说无房者不能太天真。于是乎,刚性需求们,结婚买房者都着急了,那么,结婚购房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知名婚恋机构百合网对这个话题做过大量社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7成女性认为买房仅仅是想拥有自己的房子。

(数据来源:百合网婚恋产业研究院调查平台)

百合网调查的详细数据显示65%的女性和49%的男性认为结婚买房是因为女人都想拥有自己的房子,女人天性敏感细腻渴求安定,一个房子也许就是她们最渴求的安定。百合网调查的时候,一个25岁的伤害姑娘小林说,宁愿住在自己40平的蜗居房子里,也不愿意租住在100平的大房里,也许你不能理解,但这就是女人的想法。33%的男性和25%的女性则认为购房是为生孩子做打算,因为生了小孩,不想小孩跟着租房子住,以后承受四处搬家的折腾,第二希望给小孩子上个好的户口,为以后读书做好准备。另外有13%的男人和9%的女人觉得购房最主要的原因是远离父母过二人世界,他们认为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和父母会有所不同,住在一起容易导致双方都受拘束。另外,很多男人表示现在社会婆媳关系有所好转,但依然不大敢冒险让妈妈和老婆长期住在一个屋檐下,引起纷争,自己不愿做“三明治”。此外,百合网在做调查的时候,也有极少数人表示结婚购房仅仅是迫于舆论压力,不想丢面子。

其实,在很多地方,结婚似乎就已经与购房划上了等号,没房就不予考虑结婚,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刚需。但是,不管结婚购房是出于什么原因,都还请以眼前的幸福为前提和中心,千万不要因为房子问题伤了感情丢了爱情,尤其是在中国房价波动如此不稳定的2014年,百合网作为支持爱情维护婚姻的知名机构,会同大家一起持续关注这个问题。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