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恺15个重大项目年内动工投产

惠州日报  作者:余雪芹 周婷婷  2014-06-19 10:52

[摘要] 今年是“重大项目推进年”,仲恺高新区挑选了98个重点项目作为本年度项目推进的主要突破对象,其中包括精挑细选的慧云创意生态产业园、科技金融新区基础设施项目等15个重大项目和T-park、仲元广场、天益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超500亿元,预计带动产值上千亿元。

15个重大项目年内动工投产

仲恺挑选98个重点项目作为本年度主要突破对象

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

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 刘柏奎 摄

以智能装备制造业为增长点,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推动产业从“4+1”向“4+2”体系发展,确立平板显示、LED、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四大优势产业和云计算、现代装备制造业两大发展方向的 “4+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打造出了一片投资发展的热土、高新技术产业云集的高地,成功引进了一大批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优质项目,成为“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重要引擎之一。

今年是“重大项目推进年”,仲恺高新区挑选了98个重点项目作为本年度项目推进的主要突破对象,其中包括精挑细选的慧云创意生态产业园、科技金融新区基础设施项目等15个重大项目和T-park、仲元广场、天益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超500亿元,预计带动产值上千亿元。

2013年签约项目履约率98.4%

据了解,仲恺高新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具有创新性的“仲恺模式”。通过实施“4+2”产业组织战略、加大项目筛选力度、优惠营商环境、择商选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等有效方式,仲恺高新区招商选资工作助推经济高速发展,进一步完善高新区产业链和发挥产业集群效应。

2013年,仲恺高新区围绕“4+2”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开展延伸产业链的招商活动,共引进了125宗项目,包括平板显示产业上游项目信利AMOLED项目,中游项目国显科技、帝晶科技、艾卓尔泰科技中小尺寸显示模组项目;LED下游应用项目东贝光电、杰希智能、正威光电、掌网3D产业园等项目。同时,为补足现代服务业短板,仲恺高新区启动了专业市场五金机电城的建设,开发了T-park、仲元广场、天益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项目,推出御湖一公里、五一新村等中高端房地产项目。2013年,各类签约投资项目已履约123宗,履约率达98.4%。

据介绍,2014年仲恺高新区内外资招商引资任务数为317.89亿元,同比增长25%。截至今年5月底,全区共引进内外资项目31宗,总投资93.15亿元,完成全年总体任务的29.3%。

为做大做强“4+2”产业,高新区已开展了新能源产业基础调研、产业组织学习工作,上半年已储备了6代线面板、汽车电子及新能源产业基地、现代物流及电商港项目等优质项目近百宗。接下来,高新区将以自行车产业园、LED产业园等产业组织载体的建设为抓手,以服务落户项目为手段,力促优质在谈项目落户,力求在新能源产业、平板显示及现代装备制造等产业组织上优先取得较大突破。

对于未来产业发展改革思路,仲恺高新区将克服产业发展大而全的旧思维,在产业精细化发展上下工夫,深入研究“4+2”新兴产业的细分领域,编制产业组织路线图,高度关注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行业细分前三名企业和高成长企业的发展动态,进一步强化产业组织招商,谋划引进一批百亿级项目,形成未来2~3年重大项目“梯队式”建设新格局,力争未来5年内在若干个细分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