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袁贵平:惠州楼市不会崩盘 利好支撑购房需求仍旺盛

——房天下独家采访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

房天下  作者:蔡婉玲   2014-06-09 09:41

[摘要] 触及冰山?岌岌可危?后光耀事件,剑指惠州楼市的各种联想纷纷抛出水面。那么,真实的情况究竟是如何呢?剥开迷局,房天下独家采访了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袁贵平。

扩张迷局,光耀深陷资金危机;惠州起家,鹅城被推至风口浪尖。 刚刚过去的5月,关于光耀事件的新闻铺天盖地。尽管是个案现象,但惠州仍然被被推上砧板。触及冰山?岌岌可危?后光耀事件,剑指惠州楼市的各种联想纷纷抛出水面。那么,真实的情况究竟是如何呢?剥开迷局,房天下采访了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袁贵平。

惠州楼市
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袁贵平

光耀是个案 惠州楼市有多重利好支撑不会崩盘

百强房企顶着各种光环,却黯然倒下,光耀集团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对于惠州整体楼市有无影响?

对此,袁贵平分析道:“今年,在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时期,光耀地产事件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据光耀集团反映,受2011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金融政策发生变化,融资困难、成本较高,而企业自有资金不足,项目扩张过快,经营不善,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个别项目则出现了不正常施工,从而导致无法按期交楼,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

以点见面,光耀事件究竟是个案,还是惠州楼市崩盘的先兆?到底是楼市倒了,还是楼企倒了?

袁贵平明确表明了态度:“光耀事件只是个案,是一个房地产企业资金和经营出现了问题,并没有引发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连锁反应,并不能代表惠州楼市总体情况,而惠州楼市有产业、人口、环境、文化、交通等多种利好条件支撑,不会崩盘。”

谈及惠州楼市,袁贵平目光坚毅,“目前,惠州房地产上市、交易情况还是比较活跃,房地产企业和银行机构等对后市比较乐观,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光耀地产事件没有对整体楼市产生太大的影响。”

惠州房地产贷款量并没有减少 一味唱衰不负责任

近期房地产贷款持续收紧,会不会导致新一轮楼企唱衰?

袁贵平:据人民银行惠州中心支行数据显示,我市房地产贷款量并没有减少,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117.8亿元,同比增长25.6%;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69.3亿元,同比增长17.9%。只是放款节奏慢了,按旬按规模来发放,而且去年还有相当一部分贷款额度,挤压到今年才放,造成今年贷款额度较为紧张。由于房地产贷款收紧,利息上浮,给房地产后续开发、销售带来了一些问题,会引起媒体的关注,这是正常现象,但也不排除个别媒体不客观报道、恶意炒作的行为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