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企业海外上市掀高潮 四因素促企业弃内投外

每日商报  2014-04-04 09:18

[摘要] 随着配套政策的逐步完善,IPO重启已指日可待,资产优良的内地企业可望顺利通关上市,但仍有一些企业主动放弃这一机会转道海外上市。内地房地产、互联网及部分科技企业热衷于海外上市的现象,引起市场人士的疑惑和担忧。

随着配套政策的逐步完善,IPO重启已指日可待,资产优良的内地企业可望顺利通关上市,但仍有一些企业主动放弃这一机会转道海外上市。内地房地产、互联网及部分科技企业热衷于海外上市的现象,引起市场人士的疑惑和担忧。

美股迎来新一轮中国股融资潮

从事主题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的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近两年内地房地产企业赴港上市潮中的第三家。光谷联合此次全球招股共发行10亿股,以底价0.83港元/股价格发售,集资额8.3亿港元。

光谷联合赴港上市只是近些年众多海外上市房企中的一个。除此之外,阳光100置业、绿景地产、青建发展等内地房企都通过各种方式在海外上市。中原地产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家企业发布海外融资计划或意向计划,合计融资额逾650亿元人民币。

比房企更加热衷海外融资的是互联网企业和科技企业。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对外宣布,拟首次公开募股地点确定为美国。市场人士预计,阿里巴巴融资规模将比较大,可能创下全球互联网公司融资规模之最,超过目前融资规模的脸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