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买卖佣金降七成 北京房产中介迎"苦日子"

中国新闻网  2014-03-22 09:58

[摘要] 中介业务员手头没事时,刘大军鼓励他们进社区“找活儿”。看到老人有需要就扶一扶,搬家需要帮忙,业务员都得凑上去。“这叫作商圈经营,这个社区的人都认识你了,卖房的时候也会只想到你。”刘大军表示,在招人方面,自己更是表现苛刻,谈钱的往往不要,总做好事儿的却会无条件通过。

3月15日这天,刘大军一大早便当上了二手房中介门店的面试官。等第11位应聘者走出会议室时,已是上午11点钟。对于这位在一家知名中介机构北京某区域的总监来说,这个面试强度是小菜一碟,“去年每周都来十多个,如今至少降了三分之一。这也能看出,大规模开新店的情况难再续了”。

变化源于市场。刘大军辖区内的12家门店,掌握着近4000套房源。然而,2月最后一周尚能维持近700组客户的看房量,到三月第二周已递减至500组出头。买卖交易产生的,也从周末两天100万的水平,下降7成至如今的30万元。有时,12家门店一天更是没有一单成交。

不能坐以待毙。如今,刘大军给旗下所有门店出台“限价令”,对业主报出高价的房源一律不代理,用平价房源留住客户。甚至不惜打破传统,邀客户业主面对面聊价格,促成成交。在他的理论里,大量购房者的置业态度,正由盲目转为理性,转向观望。苦日子来临,出招扩大对尚存购房意愿客户占有率则尤为关键。

来自国家统计局和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4年2月份北京二手房价环比停涨。同时,3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签约3906套,创近6年来值。成交均价为3.14万元/平方米,比2月上半月微跌0.6%。而房贷收紧、自住房入市的双重效应,正是动摇北京楼市维持涨势最根本的诱因。

卖不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