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条高铁将经过惠州水口 工程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东江时报  作者:吴远方   2014-02-20 10:47

[摘要] “房价6999元/平方米,1小时到达深圳市中心……”深圳街头诱人的房产广告让人心动不已。一打听,房子原来位于惠州。近年来,深莞惠被连在了一起,三城一体化正在加速。

两条高铁将经过惠州水口

工程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莞惠城轨建设如火如荼。

▲莞惠城轨建设如火如荼。《东江时报》资料图片

房价6999元/平方米,1到达深圳市中心……”深圳街头诱人的房产广告让人心动不已。一打听,房子原来位于惠州。近年来,深莞惠被连在了一起,三城一体化正在加速。在昨日上午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欧吉阳建议,深莞惠一体化应宣传在前,惠州应该多宣传自己,比如优美的景观和便捷的交通,吸引更多深圳人到惠州置业。

欧吉阳认为,深莞惠已经迈出一体化步伐,城轨开通后联系将更加密切。当初深圳建设的时候,惠州去了大量人才,所以深圳人有惠州情结。如果先为深莞惠一体化造势,吸引深圳人到惠州置业、办厂,对惠州经济的拉动非常大。至于网络热议的修建高铁和地铁,可以等有钱再落实。

市政协委员、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施为学回应说:“前几天我在广州开会,了解到将来有两条高铁经过惠州。一条自东向西,从广州到新塘,经(惠城区)水口到惠东,名为广汕高铁,时速200公里。另一条自北向南,从南昌到赣州,到广东境内,由河源到惠州,同样经过水口,时速200公里。今后,水口将是惠州的铁路枢纽,目前称之为惠州东站。”

施为学说,将来经过惠州的城际轨道也有两条线。一条是到深圳的西线,由莞惠城轨到陈江站分叉,经镇隆、新圩达深圳的龙岗。“这条线,我们已经跟深圳取得共识。”施为学还说,另一条城际轨道与厦深高铁并线,称为东线,从江北出发跨东江,经金山湖,延伸惠州学院。“这些工程都已经在做前期工作,深莞惠一体化正在加速。”施为学的话,让欧吉阳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