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后深圳房租涨幅达20% 多片区房源惊现"秒租"

深圳新闻网  2014-02-13 09:09

[摘要] 春节假期后,随着市民陆续返城和来深务工者的到来,深圳迎来新一波租房潮。记者昨天走访深圳租房热点片区发现,许多区域租金普遍有5%-10%的涨幅,部分片区涨幅甚至高达20%。业内人士预计,元宵节后会出现更多的寻租者,热点片区租金还会出现小幅上涨。

春节假期后,随着市民陆续返城和来深务工者的到来,深圳迎来新一波租房潮。记者昨天走访深圳租房热点片区发现,许多区域租金普遍有5%-10%的涨幅,部分片区涨幅甚至高达20%。业内人士预计,元宵节后会出现更多的寻租者,热点片区租金还会出现小幅上涨。

“要找房子的人很多,今天我们地铺就租出去两套。”景田北家家顺的中介昨天告诉记者,虽然每年过完年租金都会出现上涨,今年好像涨得更多,原因主要是需求多,房源少。据介绍,有租房需求的人群,包括因更换工作等原因在新一年必须换房的租房者,还有部分是来深圳找工作的年轻人。

华发北路的置业经理石小姐告诉记者,租房的人特别多,基本上是好几个人在抢一套房。和两个月前相比,一套房租金至少涨200元。

租金的攀升让租房一族叫苦不迭。即将毕业的罗琳在深圳一家广告公司实习,近日在梅林片区租房,她告诉记者,年前看中一套一室一厅的小区房,租金在2800元,到了年后,不仅房子已经被抢租,同类型房租金涨到3100元。

记者获悉,景田南片区,部分带电梯中高层小区两室一厅的房子租金高达5500元,甚至有新的房源开价7000元。新闻路创辉租赁的客户经理介绍,深圳热点片区出现一房难求现象,一个小区同一种户型的房源只有2套左右,求租者众多,就进一步提升了租金。

记者也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租房者多,不少中介人员将工作重点放在租赁市场,多数中介预计,元宵节过后,更多的公司和工厂正式开工,需求进一步提升的情况下,租金还会持续上涨一段时间。

业内人士分析,深圳房屋租赁市场有较明显的周期性,务工人员返深潮、大学生毕业潮等都是影响房屋供应的重要因素,近几年租金每年至少出现一次整体性上涨。

“水涨船高,去年热点片区的房价基本都上涨了,房租自然也跟着涨上去。”世华地产客户经理分析表示,二手房的持续升温带动了房屋租赁的价格,房租上涨根子在房价高,如果房价调下来,房租自然也会变得合理。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