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开年房贷无优惠楼市清淡 银行调高房贷利率

深圳新闻网   2014-02-12 09:55

[摘要] 去年底,受信贷额度紧张的影响,各大行普遍调高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取消了优惠,而二套房贷利率则上升为至少基准利率的1.1倍。世华地产的一位销售经理称,目前,中、农、工、建等国有大行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仍保持基准,二套房贷也在基准利率的1.1倍以上。

“立春之后,冬天来了。”这句话不仅可以形容深圳时下反常的天气,还可以形容马年开春后的楼市。本报记者昨天实地走访发现,在寒冷的天气中,地产中介的街铺门可罗雀,生意清淡。受春节假期及房贷利率高企的影响,深圳楼市成交低迷,价格稳中有跌。

自去年10月以来,深圳二套房贷的首付提高至7成,对楼市的抑制效应逐渐显现。

去年底,受信贷额度紧张的影响,各大行普遍调高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取消了优惠,而二套房贷利率则上升为至少基准利率的1.1倍。世华地产的一位销售经理称,目前,中、农、工、建等国有大行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仍保持基准,二套房贷也在基准利率的1.1倍以上,但银行贷款审批较去年底前松动,审批时间在2周至1个月内。

本报记者向工行、中行、兴业银行等了解的情况则表明,目前,中、农、工、建、交五大行是主要房贷提供者,平安、民生、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基本已经不涉足普通房贷业务。工行工作人员表示,房贷额度充裕,20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通过审批。而兴业银行则表示,除非和房地产开发商达成合作,一般不接受普通客户的房贷申请,即使受理房贷利率也在基准利率的1.2倍以上。

据深圳中原地产2月10日的监测,春节期间,楼市也进入假期休整期,成交量跌至谷底,成交套数连续两周(至2月9日)小于50套;价格方面,上周(2.3-2.9)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7939元/㎡,环比下跌38.80%。二手住宅则连续两周成交量在300套以下,价格保持平稳。深圳中原的统计还表明,一月住宅成交均价为27162元,较去年12月环比下降6.77%。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