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地产市场严重失衡 下行态势已形成

深圳新闻网  2013-12-09 08:56

[摘要] 由平安银行主办的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明道与取势:地产新十年”日前在深圳举办。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等嘉宾出席了论坛。

由平安银行主办的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明道与取势:地产新十年”日前在深圳举办。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多数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黄金期已过,各地房地产市场差异化日趋明显。房地产业已告别了“有房不愁卖”的时代。

房地产下行态势已经形成

“房地产目前的各项指标仍然处于高位,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下行态势已经形成并将持续。”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称。她说,今年年初房价涨幅为18.8%,到1~9月份降低到8.6%,房价虽然涨得快,实际上涨幅已经下降。

聂梅生称, 当前房地产形势一方面呈现涨幅下降的态势,另一方面,各地楼市差异化特点明显。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大部分城市房价的同比涨幅将会低于今年的GDP增速。

“经济有周期,房地产和经济一样也有周期。GDP下降到7%以下,房地产还能够独自高歌猛进吗?不太可能。”聂梅生说。

她认为,部分城市已经形成了泡沫,但没有形成全局性的泡沫。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能“一刀切”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说,以往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思路是以行政干预为主,现在的政策更加注重程序和公开。他认为,房地产市场严重失衡,有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很热,但有的城市则像一个“鬼城”,因此,政府不能出台性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应该“一刀切”,应根据城市的不同类型、房地产发展的不同状况以及供需情况出台不同的政策。

刘志峰认为,地产已告别有了房子不愁卖的时代,下一步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适应形势,从传统的开发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成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