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建议:新建小区应无偿提供居委会用房

东江时报   2013-12-06 09:44

[摘要] 社区群众找居委会办事,要么因为地方小挪不开身,要么因为居委会搬来搬去找不到地方,社区居委会用房难的问题越来越受关注。12月5日上午,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在了解社区服务及活动用房情况后建议,卖商品房前先给业主一个办事的地方。

社区群众找居委会办事,要么因为地方小挪不开身,要么因为居委会搬来搬去找不到地方,社区居委会用房难的问题越来越受关注。昨日上午,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在了解社区服务及活动用房情况后建议,卖商品房前先给业主一个办事的地方。

不久前,惠城区桥东街道办事处东湖社区居委会搬到新的办公场所,面积从以前的100多平方米扩展到现在的330多平方米,还建了崭新的图书室,办公室和活动室显得宽敞明亮。居民不仅可以到这里办事,还可以练毛笔字,在舒适的椅子上看书。东湖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条件改善后,居民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了。

同时,该负责人向市人大代表说出了自己的疑虑:物业公司无偿提供地方给居委会办事,解决了居委会用房难的问题。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产权不在居委会手里,如果居委会没有自己的产权,也没有同物业方签订合同,办公场所就面临着再次搬迁的可能。

“关于居委会办公场所的设置问题,居民的反映很多。”市人大代表文小红说,社区服务活动用房建设标准出台已久,具体实施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没有细化操作标准,导致社区居委会办公场所遇到很多问题。“开发建设单位承诺免费提供办公用地,结果不是在封闭式小区里面,就是办公用地结构不合理,居委会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市人大代表何庆华说,解决居委会办公场所的问题,根本上要用制度来保障。新建住宅小区和改造居民区,开发建设单位要按照一定标准建设社区服务活动用房,无偿提供给社区居委会使用。双方必须签订一个合同,对用房的面积、大小、规格及其他条件进行细化规定。“同意的开发建设单位才能进驻,解决社区居委会的用房难问题。”

金山湖盘进入年底大收官 降价低首付送家电优惠齐上演

江北一楼盘地板多处裂缝 开发商回应"没什么大不了"

惠州房企年底冲量 五个全新项目有望月底开盘

仲恺高新区新盘集中放量 楼盘日渐高端大气上档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