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收紧普遍 不完全与楼市调控相关

重庆晨报  2013-11-28 15:32

[摘要] 银行年末收紧贷款,似乎并不是新闻。因为每到年底,银行贷款额度释放得差不多的时候,银行便会很自然的调节放贷节奏。媒体似乎一提到银行“贷款收紧”,就能与“楼市调控”拉上关系,这确实是一种误读。

银行年末收紧贷款,似乎并不是新闻。因为每到年底,银行贷款额度释放得差不多的时候,银行便会很自然的调节放贷节奏。媒体似乎一提到银行“贷款收紧”,就能与“楼市调控”拉上关系,这确实是一种误读。

因为会有人认为,房子贷款不容易了,房价自然就有了下跌的空间和理由。其实,这是对年末银行贷款收紧的误读,只要了解银行放贷的基本流程,就会知道年底是银行放贷最难的时机。因为,银行每年放贷的额度有限,一般前松后紧。年底将至,不能指望贷款额度都捉襟见肘的银行在短时间里痛快放款。事实上,每年银行都有几波放贷的高峰和低谷期,而年底恰恰处于低谷期而已。

而且,“首套房贷易申请,二手房难获批”这种现象一直存在,也是各家银行在执行相关调控政策,并没有额外生出一些所谓的“新政”。前不久央行的态度其实很明显,住房信贷政策的方向没有变,仍是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因此,我们勿需过度揣测各家银行年末的房贷政策变化。

停贷缓贷背后 是“势利”的银行。

进入11月以来,银行“停贷”、“缓贷”的现象从京津沪广深等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全面蔓延。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融360研究院对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房贷产品摸底调查显示,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在该调查中,首套房仅有6.37%的银行可执行八五折利率优惠,16.04%的银行执行9折利率优惠,44.58 %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6.27%的银行执行基准以上利率,16.75%的银行表示已停止住房贷款。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