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租金年内首次回落 租赁淡季将延续到年底

北京青年报   2013-11-07 09:37

[摘要] 据悉,近来,受到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加重的影响,出租房源明显增多,租房需求却在下降,导致房租出现了年内的首次下降。此时租房对租房人来说,不仅可以有充裕的房源可选择,还会有价格上的优惠。

据了解,近来,受到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加重的影响,出租房源明显增多,租房需求却在下降,导致房租出现了年内的首次下降。此时租房对租房人来说,不仅可以有充裕的房源可选择,还会有价格上的优惠。

10月租金年内首次回落

10月租赁市场继续降温,成交较上月进一步回落。新增需求下降,房客源比明显缓和,租金水平出现明显下滑。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租赁市场日均成交量较上月下降24.9%。从新增客源数据来看,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下降9.0%,需求在9月之后继续下降。

10月份全市平均单位租金为58.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3.8%。从区域来看,外城四区与近郊(昌平、大兴、通州、顺义)的平均单位租金分别下滑2.4%与3%。另外,新增房客源比为1:1.61,继9月之后继续下降,为2012年以来。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10月份租赁成交出现明显下降,主要是受周期性租赁高峰退去的影响,新增需求萎缩。当前市场主要靠到期换租与续租的支撑,租赁正式步入淡季。10月供需关系明显缓和,租金水平在年内首次出现回落。相比往年的租赁淡季,今年租金的回落幅度远高于去年,与2011年降幅基本相当。

2013年受到调控影响,租赁房源的释放较去年出现明显增加,新增房源量月度同比增幅保持在10%以上。房源的增多使出租压力较以往加大,为尽快出租,业主往往会在租金方面做出让步。

此外,从区域来看,需求的外延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成交均价。10月份近郊(通州、大兴、顺义、昌平、亦庄)的租赁成交占比为22.5%,较上月上涨2.2个百分点,且为2011年以来的占比值。从去年以来,近郊成交占比突破20%,且呈不断上涨趋势,受郊区轨道交通利好的影响,租客不断外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了租金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