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惊现霸气"斧头"状大楼 最窄处仅有几厘米

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2013-10-08 10:03

[摘要] 前不久北京一网友曝出一栋建了十几年的“卡片楼”,前天江苏昆山又被曝出“金字塔”楼,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在南京河西江东北路上,也有一座造型奇特的大楼,远看像是卡片,但走近一看,却非常像一把斧头。

前不久北京一网友曝出一栋建了十几年的“卡片楼”,前天江苏昆山又被曝出“金字塔”楼,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在南京河西江东北路上,也有一座造型奇特的大楼,远看像是卡片,但走近一看,却非常像一把斧头。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楼是银城广场A座,地面共高19层,整栋楼体的造型自南朝北由薄到厚,呈弧形的斧头状,市民称之为“斧式楼”。

形似斧头的银城广场A座大楼。

形似斧头的银城广场A座大楼。

大楼内部“斧刃”位置,形成一个尖角形状。

大楼内部“斧刃”位置,形成一个尖角形状。梅建明 摄

记者探访

霸气“斧式楼” 最窄处仅几厘米

在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东中路银城广场,发现广场正中建有一个市民广场,上面绿草如茵,南北侧各有一栋高矮不一的楼,B座楼居南,显得有些矮小,A座楼居北,高大别致。记者面北而立,记者面前的大楼立面不是一堵墙,而是“一条线”,即由大楼前后两面幕墙绕过来,收缩成一条线。而这条线是两侧蓝色幕墙玻璃绞合在一起形成的,“合龙处”宽不过两三厘米,整体来看,如同开过刃的利剑,从空中直劈下来。而观其两侧,墙壁由薄到厚,延伸至北侧宽约几十米,中间呈弧形,整体形状若斧头。

“它实际是不规则的三角形,东西向是一条直线相连,而连接的南北两条线是弧形的,北侧犹如斧刃,呈开刃之势逐渐变厚,到中上部基本厚度不变,只在外形上有弧度的变化。”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观察这栋楼很久了,也进去探访过,但未能进到“斧刃”里去,不知里面究竟是何模样。

记者以租购房的名义,在物业登记后进入了大楼里。楼内房间显得比较规整,看不出外面大弧度的拐弯或者拐角来。而在18楼的薄薄的“斧刃”处,记者发现是一个用作会议室的三角形空间,摆了一盆绿色植物。一名物管人员告诉记者,地上每层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因此从单个的办公间来看,四四方方的,是看不到弧度的,这主要是在外墙做了特殊处理。“有人说过像是斧头,也有人说像一把剑,不过,很多人说它建得还是比较霸气的。

延伸阅读:

奇葩建筑耗资50亿 广州"积木大楼"遭网友吐槽

追问惠州的地标建筑物 楼盘够高就敢做代表?

中国十大最"烧钱"建筑 数亿银子堆砌而成(图)

南京"山寨收费站"爆红网络 盘点各地山寨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