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恺区建设现代创新型高新区 推动产业"4+2"发展

惠州日报  2013-09-30 12:04

[摘要] 日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率“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惠州报业全媒体县区行”全媒体采访组前往仲恺高新区,仲恺高新区委书记钟一尔就该区助力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等接受了采访组的专访。

仲恺区:建设现代创新型生态城市型高新区

推动产业从“4+1”向“4+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发展

日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率“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惠州报业全媒体县区行”全媒体采访组前往仲恺高新区,仲恺高新区委书记钟一尔就该区助力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等接受了采访组的专访。

据介绍,仲恺高新区助力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提出了今后5年的发展定位:到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8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8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4万元。

钟一尔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仲恺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创新型、生态城市型高新区的核心目标,以两大科技园区(东江、惠南)发展平台、“4+2”战略性新兴产业平台和三大现代服务业平台(区提升发展平台、科技新城商务区平台、潼湖智慧城)建设为抓手,着力实施创新、产业、城市、社会“四大提升计划”,全力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引领的智慧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产城融合的试验区、和谐幸福的示范区,打造惠州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重大战略平台和重要经济增长极,力争2017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钟一尔表示,高新区已成为全市重要的 “经济体”,为了保持这一发展速度,要在现有“4+1”产业的基础上,把培育发展关键基础部件、智能制造、数字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完善工业体系的突破口,提高仲恺先进装备制造业水平,推动产业从“4+1”向“4+2”体系发展,确立平板显示、LED、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四大优势产业和云计算、智能装备制造业两大发展方向的“4+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