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厦深高铁即将通车 珠三角都市群“时空距离”被颠覆

房天下  2013-08-28 16:22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从市场经济开始推行的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一直被人们沿用至今。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数以百计曾经的小渔村、小乡镇随着公路、铁路的修通,成为了区域乃至的贸易中心,“要想富,先修路”的真理性也随着历史的车轮越来越有力的被印证。

随着社会运转节奏的加速和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人们对快节奏、高效率工作与生活的要求日益升高,拥挤的城市道路交通系统已无法满足人们越来越高的要求,高速铁路的发展与建设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

高速铁路不同于其他基础设施,它的网络特性和对时空距离的颠覆性,使其继汽车、普通火车之后又一次掀起区域经济增长、城市联系往来、市民生活观念改变的浪潮。

从国内外高铁运营的经验看来,一条高速铁路的建设将给沿线设站城市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客流、货流的频繁、大量、迅速的流动,带来资金、信息流的加快流动,使得设站城市不断涌入新的资本、新的劳动力,并吸引大批产业在此聚集,从而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城市自身也成长为新的区域增长中心。

高铁惠州东站助力湾区滨海度假产业发展

厦深高铁由铁道部、广东省、福建省合作建设,连接深圳北站,途经深圳、惠州、汕尾、普宁、汕头、潮州、漳州、厦门8市,全线长502公里。自2008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就已广受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根据施工现场图片以及各方提供的资料表明,厦深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全线贯通。

厦深高铁惠州东站是厦深铁路在惠州市设立的两个站点之一,距离碧桂园十里银滩仅需15左右。厦深高铁的通车,大大缩短了包括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城市在内的珠三角地区各主要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届时,由深圳乘高铁到惠州东站仅需二十多时间,由广州至惠州东的时间也将缩短至不到一。届时,碧桂园十里银滩将真正成为珠三角地区滨海旅游度假的选择!

更多精彩讯息,欢迎关注碧桂园十里银滩官方微信!

项目地址:惠州市惠东县亚婆角旅游度假区

行车路线:东部沿海高速小径湾出口

幸福热线:400-168-6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