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征意见 现有调控暂不退

广州日报   2013-08-09 09:57

[摘要] 昨日,有财经媒体曝出,目前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已经形成初步草案。该草案正在有关部委、协会等小范围内征求意见。受此影响,昨日A股房地产板块整体走低。

传有关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已形成初步草案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爆料——

昨日,有财经媒体曝出,目前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已经形成初步草案。该草案正在有关部委、协会等小范围内征求意见。受此影响,昨日A股房地产板块整体走低。

昨日,记者从接近方案的相关知情人士处确定了草案确实已经在征求意见,据透露,该草案对于现有的财税体制、土地政策、金融体制都会有所改革,而房产税是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为了保持稳定,现有的调控政策暂时难言退出,具体方案在三中全会或会有眉目。

昨日,有财经媒体曝出,目前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已经形成初步草案。该草案正在有关部委、协会等小范围内征求意见。但推出时机尚未确定。其报道称,该改革或将从财税、金融、土地制度入手。其中,房产税是重点研究课题。

财税体制、土地政策、金融体制都会有所改革

“这个草案是已经在办的了,具体的工作要去问发改委。”昨日,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对记者匆匆证实了这一方案便挂断电话。

而另一位相关知情人士则对记者坦言,“确实草案已经征求了意见,我也看过,但是具体方案细节不便公布。”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从方案中可以看出,中央对待房地产的态度已经从“强调调控”转为“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现有的财税体制、土地政策、金融体制都会有所改革,避免此前在体制不顺的情况下以行政手段“治标不治本”所带来的弊端,“比如说,现在处于货币超发的时间段,资产价格肯定会往上走,无论怎么调控都没用,只能把金融改革,货币控制好,房价才能下来。”

该知情人士表示,房产税肯定是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目前杭州的房产税开征方案传闻也仅仅是“试点”的一种,并不是全面铺开的最后方案。

但是,对于现有的限价、限购等调控政策,该知情人士也表示难以马上退出:“政策要稳定,包括现有的房地产调控不会随意改变,但不会再不断地出新的调控政策,会更多地发挥现有政策的威力,落实好现在的政策。”

他强调,中央会在落实现有政策的基础上推出一些体制的深化改革,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机制。

而对于推出时间,该知情人士猜测,在十月份该方案“应该会有一些眉目”。其也强调,由于目前看到的只是草案,未来最终的方案或许会有较大出入。

房价涨跌论谜团 关于房价不得不知的10个观点

惠州G205改造博罗段9月完工 陈江至坑塘段动工

惠州收楼季闹心事不断 收楼准备工作非做不可

惠州房价惊现一周一价 低迷价格或已远离鹅城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