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区一成购房者未按时缴契税 逾期未缴要收滞纳金

惠州日报  2013-07-02 09:12

未缴房产契税要收滞纳金

惠城一成购房者未按时缴税,本人太忙可委托他人代缴

鲁女士一直忙着在外地打理生意,顾不上为新买的房子缴纳契税。6月28日上午,在惠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鲁女士准备补缴一套新房的契税,可算算滞纳金和罚金,晚缴一年需补缴4000多元。记者从惠城区地税局了解到,去年,该局共受理房产契税业务3.4万多宗,约一成购房者未按时缴纳契税。

纳税起算日为签订购房合同当天

惠城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契税的纳税义务人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中承受的单位和个人。“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该负责人介绍,纳税人应当自契税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纳税申报,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80天内缴纳税款。

按日加收契税款万分之五滞纳金

去年6月1日,鲁女士在市区江北某小区购买了一套155平方米的商品房。由于一直忙于在湖北的生意,鲁女士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就匆匆回到湖北,时间一长就忘了这事。

此次回家陪家人过端午节,她才想起准备缴纳房产契税的相关资料。6月28日上午,在惠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门口,提起被征收的滞纳金,鲁女士颇为懊恼,埋怨由于疏忽,多花了4000多元“冤枉钱”。

“其实从2012年10月1日开始,我市就开始执行加收滞纳金的政策,惠城区范围内的购房者在惠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及市房产管理局办事大厅均可缴纳契税。但直到现在,还是有不少购房者因为工作忙,或者不急于拿房产证,故一直拖欠。”该负责人说,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该负责人表示,类似鲁女士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本人工作忙,或者长期在外地工作,可以委托他人缴税。

惠城区地税局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代缴房产契税需要提供委托书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委托书须本人签名、按指印)。办理程序如下:窗口审核材料—受理—签署文件—结算中心缴款—窗口出具完税证。

本报记者田铁流通讯员邢欢

【惠州更多新闻】

新湖公园垃圾转运站突建 上百小区业主齐抗议

龙门走特色旅游道路 3亿元能否花落环南昆山?

在泳池清凉一夏 惠州自带游泳池楼盘大盘点

苏州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下一篇:东江大桥拥堵现象有望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