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未来十大趋势 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山西日报  2013-02-14 00:30

[摘要] 从改革周期的维度来判断,未来五年特别是未来两年应该会着意显示出宽松、开明、努力和有为;从增长周期的维度来判断,则中国经济在2012年已经软着陆成功,且已呈复苏之上升态势,未来十年中国经济有望进入新型“稳态增长”,进而迈向新的大国崛起台阶,一举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中国房地产即将进入一个与过去十年完全不同的季节!

从改革周期的维度来判断,未来五年特别是未来两年应该会着意显示出宽松、开明、努力和有为;从增长周期的维度来判断,则中国经济在2012年已经软着陆成功,且已呈复苏之上升态势,未来十年中国经济有望进入新型“稳态增长”,进而迈向新的大国崛起台阶,一举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经济体;如果从房地产产业的维度来判断,则一个全新的季节也已经来临,无论增长态势、市场格局、政策趋势以及产业组织等都将发生重要变化。

中国房地产趋势一:中国经济从10%波动大的“超高增长”进入“七上八下”的“次高增长”以及颠簸小的“稳态增长”,而房地产从超高增长一变而为中低速增长。

据了解,从现在到2020年未来的中国经济增长,中国将告别10%上下的超高增长,转而进入“七上八下”的次高增长。

事实上,有三个因素发生了变化:其一是中国人口周期的变化,进而必然引发经济周期的变化。进入2010年后,中国从“人口红利”开始转向“人口负债”,经济增长则从“劳动力无限供给”时代进入到劳动力相对紧张进而劳动力价格不断上升时期,经济增长必然随之告别“超高增长”,进而进入按劳动力约束下的“次高增长”。

二是房车主导的重化工业增长将风光不会再。2012年,钢铁生产十年增长,而服务业占中国经济比重次超过第二产业,昭示出中国重化工业增长已走向衰落,房、车将逐渐告别主导产业地位,中国经济也将痛失最强劲的发动机。

三是目前中国政府对于增长速度的偏好已经发生变化。

趋势二:房地产市场格局将从“卖方市场”剧变而为“买方市场”。

未来中国相当一段时期房地产需求仍将持续上升,但供不应求的局面已经过去,需求增长的同时,供应增长更快,导致供求关系从供不应求的“卖方市场”迅速转变为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并且将主导未来的房地产发展大势。

趋势三:新一届政府对于房地产的调控仍将不会松手,而房地产调控的成效将从以往的屡屡失效走向成功!

据了解,新一届政府想要在民生上重树威信,无疑就要拿房地产来开刀,在上届政府无果的房地产调控上结一个大大的果子。如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才要 “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再考虑到前面讨论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格局与增长态势的变化,政府寻求房价更加平稳、社会更加和谐、利益更加平衡的房地产调控目标,到今天终于完全可以落地实现。

趋势四:房地产金融继续从单一依赖信贷资金继续转向社会融资规模的不断扩大,而政府对房地产金融的监管也将从 “增量监管”进入“存量监管”。

趋势五:在住宅房地产的价格变化上,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从“普涨时代”进入“分化时代”。

惠州楼市白皮书2012年的惠州楼市,是处在被调控洗礼的第2个年头,受多重因素的影响,这一年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变幻莫测、风云诡谲!惠州搜房网打造《2012年度惠州楼市白皮书》,对惠州房地产的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回顾盘点。从调控政策、开盘监控、供应与成交、惠州房价走向、品牌房企成绩单、及搜房400来电数据分析等角度,我们力图多维度呈现、最真实地还原2012年惠州楼市发展整体面貌……【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利好VS供求 2013惠州哪些板块会爆发

惠州买房16忌 有些房子再便宜都不要(图)

各大型房企进军惠州 楼市泡沫初现房价或下行

相关阅读:

4大预测:金山湖和江北成热区 惠城房价6361元

惠州10大楼盘打死都不能买 谨防会"倾家荡产"

惠州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惠州二手房交易存在猫腻 需要对房子寻根问底

下一篇:90平竟能折腾出4室2厅来 传说中的人才出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