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京或惊现全国地王 巨无霸成交总价直逼60亿

深圳商报  2012-10-31 09:33

[摘要] 南京国土资源局出让公告显示,近日竞拍南京近两年最贵“巨无霸”地块,市场人士称,该地块顺利成交标志着南京土地市场升温。

南京国土资源局出让公告显示,近日竞拍南京近两年最贵“巨无霸”地块,市场人士称,该地块顺利成交标志着南京土地市场升温。

据记者了解,南京国土资源局27日挂出土地出让公告,南京下关区滨江路以西2号地块56.2亿元为起拍总价,而这是南京近两年出让的总价最贵地块。“如果顺利成交,南京这块地将成为今年内出让的新晋总价地王”,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预计溢价率不会太高,如果顺利成交,最终成交总价有可能达到6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吞下该“巨无霸”地块的房企,资金链和利润率压力都将比较大。

记者在南京国土资源局网站查询到,上述地块东至城河北路,南至城河路,西至规划滨江路,北至方家营路;出让面积达36.4万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综合容积率1.99;竞买保证金为11.3亿元,加价幅度为2000万元或者整倍数。

除此之外,按照上述数据计算,这幅地块未来的建筑体量将达到72.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办公建筑面积占地上建筑面积比例不少于45%,住宅用地面积占比不大于54.4%,且住宅容积率需大于1.0。

“从今年目前政府推出的土地来看,上述南京地块如果能够顺利出让,该地块则将晋升为年内总价地块”。张大伟向记者表示,目前来看,北京历史成交总价地块为59.7亿元,而年内成交总价的上海总价地王出让价只有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向记者表示,该地块要求配建比例不小的商业办公面积,纯住宅面积受到限制,因此溢价率不会太高,对周边区域带来影响也将不会特别明显。

对此,张大伟则向记者表示,预计上述地块即使溢价率不高,最终成交总价也可能达到60亿元,而且只要该地块顺利出让,这就意味着南京土地市场升温。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河南岸区现"8字头"楼王! 竟然卖得还不错

价格大战!惠博沿线新盘飙低价 3字头洋房扎堆

广东地价飙升3倍 楼价或重回上升通道

价格品质两相宜 品质盘仅3888元/平

相关阅读:

惠州GDP一年追了中山60亿! 预计全年平稳增长

一周热卖楼盘盘点 江北新盘5380元/平起

城市综合体突飞猛进 惠州吃得下几个"巨无霸"

引爆"银十"置业末潮 搜房看房团意向成交近千万

下一篇:80后美式风格漂亮家装 附超详细装修清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