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先有苏州"大秋裤" 后有沈阳"大裤衩"

东江时报   2012-10-15 11:09

[摘要] 日前,一条题为“沈阳街头一建筑酷似黄金版‘大裤衩’”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从微博配发的图片看,这是一座位于铁西区核心位置的,上部为黄色、下部为棕色的建筑。

继央视“大裤衩”、苏州东方之门“大秋裤”之后,沈阳又现黄金版“大裤衩”。

日前,一条题为“沈阳街头一建筑酷似黄金版‘大裤衩’”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从微博配发的图片看,这是一座位于铁西区核心位置的,上部为黄色、下部为棕色的建筑。

网友调侃

双色大楼很像“大裤衩”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沈阳兴华北街小北一路附近,看到了网上热传的黄金版“大裤衩”。建筑由南北对称的两座大楼组成,中间由连桥相连。大厦的上半部分为金黄色,下半部分为深棕色。从南侧看,金黄色的部分被棕色分开,好像两条“裤腿”,“裤腿”中间还有一个类似正方体的突出部分。建筑上面颜色明亮,而且造型独特,很容易引起人们注意。

沈阳黄金版“大裤衩”。
沈阳黄金版“大裤衩”。

听到“大裤衩”的说法,一位路过此处的女士笑了:“我远远就看见了,还以为是‘铜钱’呢,你这么说还真有点像,但是比‘大秋裤’好像还强点儿。”

网友的调侃则更为“辛辣”。网友“冰糖雪梨心想事成”说:“人类是离不开大裤衩了!”网友“邪恶滴小飞机”说:“北京的大裤衩与苏州‘大秋裤’不分男女,这款至少一眼就能看出是男人,还是个跳芭蕾的王子。”

开发商

建筑原型其实是个“鼎”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建筑的开发商。听说网友的调侃后,一位姓刘的项目经理笑着说不敢苟同。“这其实是个‘鼎’,网友都是从南北侧面看的,如果站在东西侧看,就能发现这是一个‘鼎’。下面棕色部分是鼎身,南北突出的小正方体是鼎耳。上面的金黄色是寓意鼎内聚集的财富。”

刘经理介绍,这个大厦去年开工,预计明年1月份竣工。大厦共24层,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下面3层是商铺,上面是写字间。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建筑的设计公司,但设计师本人却不愿透露姓名。他只介绍说:“建筑造型及细部设计灵感来自于古代的铜鼎和古钱币,建筑顶部的金色玻璃幕墙恰似两块金砖由下而上从地面升起,体现了对大厦本身的创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据《沈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