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价调控目标:惠城仲恺惠阳大亚湾属于调控范围

惠州日报   2012-09-25 15:43

[摘要] 2011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长目标是10%,也就是说,今年我市新建住房均价涨幅预期不得超过10%。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房价控制目标和房价涨势目标完全是两回事,希望民众不要形成涨价的心理预期。

惠州市30日在市政府网站公布了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我市2011年市区新建住房价格以2010年底新建住房价格为基数,增长幅度不高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记者获悉,2011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长目标是10%,也就是说,今年我市新建住房均价涨幅预期不得超过10%。

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这样郑重地公布控制目标,既是为了完成上面的任务,也证明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把惠州房价控制在可控、合理范围内。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房价控制目标和房价涨势目标完全是两回事,希望民众不要形成涨价的心理预期。

惠城仲恺惠阳大亚湾属于调控范围

昨日,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公布惠州市2011年度市区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我市2011年市区新建住房价格以2010年底新建住房价格为基数,增长幅度不高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

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区指惠城区、仲恺区、惠阳区和大亚湾区。博罗、惠东、龙门三县则不在此范围内。新建住房主要包括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房。

均价不超过6790元只是一个设定值

记者从市房管部门获悉,“以2010年底新建住房价格为基数”是指2010年12月份新建住房均价,当月均价为6173元/平方米,这个均价包括了经适房房价数据。“不过经适房的基数很小,对总体房价数据影响不大。”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2011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长目标是10%。以新建住房均价涨幅预期不超过10%推算,今年市区新建住房价格均价预期不会超过6790元/平方米。不过这只是一个设定值,今年惠州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是多少还得看今年的实际情况。

《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实现调控目标。

市民心声希望调低房价控制目标

市民小秦在看到房价调控目标后不禁感叹:“这就相当于默认房价是可以上涨的,而且只是说惠州总体房价上涨幅度控制在10%以内,我担心这个政策会增强开发商涨价的底气,也会给以前坚持观望的市民带来压力,重新出现恐慌性购房的现象。10%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希望政府能调低房价控制目标。”

对此,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房价控制目标和房价涨势目标完全是两回事,并不是说今年房价要涨10%,希望民众不要形成涨价的心理预期。“目前惠州房子供应量是足够的,市民不必有恐慌心理。”

像小秦一样,很多市民对这个目标如何落实到具体操作中表示关注。对此,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在制订贯彻新“国八条”的有关实施意见,将会结合惠州实际,对落实调控目标做一些细化,“具体出台时间还说不准,不过会争取尽快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