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种情况可免费就近读公办学校

——我市出台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意见

惠州日报  作者:潘高耸   2012-09-20 10:20

[摘要] 日前,我市正式出台《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随迁子女报读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免费入读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进一步加大了教育惠民的力度。

日前,我市正式出台《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随迁子女报读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免费入读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进一步加大了教育惠民的力度。

《意见》提出,进城务工人员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经本人申请,其随迁子女报读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免费入读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一是居住证持证人在同一居住地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二是达到《关于惠州市“外来人员扎根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规定的积分条件的;三是在本市工作期间,在其工作专业领域内获得省级以上政府部门认可的发明创造、技术创新等专项奖励及有关荣誉称号的;四是因其工作成绩突出,获得惠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称号的。

《意见》同时规定,小学、初中非一年级新生,想办理转学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并且符合上述条件之一、拟申请转学的随迁子女,经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实后,根据各学校相关年级学位情况,尽量统筹安排转入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各县(区)要把符合接受免费义务教育条件的随迁子女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根据免费义务教育学生人数等因素,拨付生均公用经费。对不符合免费入学条件入读公办学校的随迁子女,可按省、市的有关规定收取书杂费,但不得收取借读费。对于公办学校接纳不了而就读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实行财政补助制度,由财政部门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据了解,我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比例远超珠三角其他城市。

【惠州热点新闻】

金九开发商扎堆开盘 或逼购房者集中买房?

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惠州一楼盘土地年限缩水20年 业主开发商冲突

上周惠城成交429套跌9%! 博罗跌42%惠阳涨77%

相关新闻: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惠州房价下跌他们哭

设计师老公操刀 17万装修130平低奢3房2厅2卫

交房再延期 金果湾被套五年接手者欲50亿解套

今明两年建成5公园 金山湖及望江公园国庆前开放

下一篇:购房面对面:近江北社区潜力大 低总价购房压力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