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今年保障房项目确保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公租房将配租

株洲网  作者:周蒿  2012-08-21 15:29

8月20日,株洲市芦淞区龙泉办事处和谐家园项目一期3栋,2010年搬进来的刘老太太正在听京剧。“现在的生活挺好的,非常开心。”刘奶奶说,她以前一直住在芦淞区低矮的棚户区里,受益于廉租房项目,现在才住上了干净整洁的新房子。

昨日,记者从市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会议上了解到,未来几年里,株洲将有更多的人能像刘奶奶一样,享受到保障房带来的福利。201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20670套(户),2013我市计划新增廉租房4000套。

1-7月廉租房开工建设3497套

廉租房是保障性住房中的重要一环,记者了解到,2012年,全市计划新建廉租房5000套,截至7月底,已经开工建设3497套,开工率69.94%(全省平均开工率73.36%);基本建成3055套,为年度开工建设计划61.1%。另外,“购改租”项目任务2437套,也已实施1909套。

项目建设也进展顺利。2011年的4个3658套续建项目中,3个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一个已经全部完成。而2012年的6个2653套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5个1138套。

市房产局局长刘希山表示,年底之前,一些已经建成的廉租房项目,将通过验收交房。现在房产局正在制订相关措施,完善机制,完善信息公开系统,交房时将严格按照程序,确保分配的公平公正。

公租房、棚户区改造进展顺利

除廉租房外,公租房建设也在加快落实,今年,全市公租房任务为9000套,其中12个新建项目共7347套公租房现已开工建设7000套,有830套已经竣工,基本建成2471套,为年度开工建设计划的27.46%。只有城发集团的“金彩明天”保障房2000套尚未动工建设。昨日,城发集团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落实开工。

而“收购和租赁”的公租房项目,全市任务1653套,现在已经全部完成任务。

棚户区改造进展也很顺利,在城市棚户区改造中,全市任务4850户,已开工建设3501套,开工率72.19%,排名全省第十二位;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全市任务472户,已全部开工,领先全省。

下半年抓进度成工作重点

记者了解到,虽然1-7月份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总体进展顺利,但开工率仍然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是几个大项目开工建设缓慢,影响了总体建设进度。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刚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加快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商品房项目配建保障房的已有政策,对新建项目的水电气配套措施,也要同步建设;同时,还应该成立专门机构专职人员,负责保障房建设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保证正常分配工作。

对此,市住房保障处综合科科长邓文祥介绍,房产局最近正抓项目进展,对未开工项目,要确保10月底前全部开工,正在建设的项目,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会加快建设速度,力争年内完成,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提前建设2013的保障房项目。

他介绍,为了确保建设保障房的资金投入,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现正在筹划建立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融资建设公司。

明年计划再建保障性住房21819套

在昨日的市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会议上,除了通报了1-7月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进展外,还对明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预下达。根据计划,明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将达21819套。

房产局负责人介绍,2013我市计划新增廉租房4000套。市本级有2128套,其中新建1528套,购改租600套;县市1872套。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则为9319套,市本级6250套;县市3069套。 除廉租房和公租房之外,还将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00套,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7600户,其中市本级6700户,县市900户。

记者了解到,株洲市正在制订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房产局现在在计划扩大荷塘区阳光家园、芦淞区和谐家园、石峰区荷花家园等现有项目规模,加上在建的天元区金彩明天、荷塘区水竹湖、武广新城、石峰区清石路和云龙示范区5大保障性住房项目群,未来,株洲将形成8大保障性住房示范区。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惠州都市的复式小资楼 江北复式单位4688元起售

8.19交易:惠城成交44套下跌43% 惠阳大涨154%

仲恺高新区:"价格洼地"城轨将引人居大升级!

相关阅读:

这16种房子就算白给都不能要 不好害死人

牛刀: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可能快hold不住了

楼市"高烧不退"调控成空想?

"去仲恺"到"回仲恺"伴随城市化提速大盘涌现

下一篇:环大亚湾海滨度假区 将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