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租房大博弈 惠州毕业季买房好时机?

房天下  作者:韩米   2012-06-28 00:30

[摘要] 受楼市调控影响,惠州房价有所下滑,而在市中心租房的价钱却能比肩不少楼盘的月供价。出于各种考虑,许多工作稳定,家里又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大学生或靠父母或自行贷款,一毕业就成了新生的刚需力量。对于这个年轻的房奴群体,您是怎么看的呢?您觉得作为刚毕业的刚需大学生是该租房还是买房呢?

编者按:又到一年大学生毕业季,即将离开象牙塔的众多学生,除了要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还要承受租房买房的压力。受楼市调控影响,惠州房价有所下滑,而在市中心租房的价钱却能比肩不少楼盘的月供价。出于各种考虑,许多工作稳定,家里又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大学生或靠父母或自行贷款,一毕业就成了新生的刚需力量。对于这个年轻的房奴群体,您是怎么看的呢?您觉得作为刚毕业的刚需大学生是该租房还是买房呢?

毕业季惠州租赁市场活跃

毕业季即将来临,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开始关注起租房信息,忙着租房。部分毕业生青睐老城区配套较为完善的出租房,租金也成了这类市场群体首要考虑的因素。平淡了几个月的租赁市场又开始变得活跃。

在目前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不少业主将计划出售的房子改为出租,这给市场增添了不少可租的房源,当然面对租赁热潮,一些业主也计划涨价,记者留意到,部分租赁房源的价格近日稍有上涨,不过涨幅并不大。业内人士预计,毕业生租房的旺季将在六七月份达到高峰。如今不少毕业生倾向合租,业内人士提醒,需要注意二房东出租的房源,谨防上当受骗。

前来惠州就业的毕业生增多

“冷清了几个月,现在终于又热闹了。”市区一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在务工人员“回归潮”的带动下,租房市场出现了回暖的气息,随后几个月则回归平淡,现在毕业季到来,租赁市场又活跃了。最近这段时间公司的主要业务基本上集中在房屋租赁这一块,每天前来咨询租房问题的客人并不少,不少是年轻的毕业生。

随着这几年惠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知名度的提高,记者走访人才市场发现,一些在广州、深圳和东莞等地就读的毕业生纷纷选择来惠州工作。即将毕业于广州大学的小郑告诉记者,惠州跟广州相比,虽然经济没那么发达,但是居住环境十分优美,比较适合他这种喜欢悠闲生活的毕业生。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来惠州工作,不断刺激本地的租赁市场,使得租赁市场的供求更加旺盛。

惠州本土的大中专院校中,例如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其毕业生选择留在惠州工作的也越来越多。老家在佛山的惠州学院大四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他已经签约了一家惠州电子企业,准备在惠州大展拳脚,目前快要毕业,他也开始和留在惠州工作的同学一起忙着租房等事宜。

这么一群外地大学生选择在惠州工作,为整个租赁市场带来了不少商机,一些中介和业主看准这一商机,准备主动出招,近期在本地论坛、高校BBS、街头小广告等可以看到不少招租或寻租的小广告。

【惠州热点新闻】

楼市回暖 惠州刚需盘巨惠85折首付3万起买3房

惠阳政府公开谈判细节 "钉子户"博弈最后15天

惠州房价6年下跌65%? 怎么跌7种人也买不起房

低月供"贷"回家! 购房减18万首付仅2.1万

相关阅读:

惠州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惠州楼盘死扛不降价的10大真相 哪一条最惊心

均价4400元/平起! 下半年惠城高性价比12热盘

毕业了租房不如买房! 首付2.7万起再送非毛坯

下一篇:!"我为华章狂"优惠近2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