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醒:毕业季租房要趁早

金陵晚报  作者:范薇静  2012-06-27 15:44

[摘要] 6月以来,南京大量高校毕业生踏上了离校求职之路,租房被提上日程。据南京链家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虽然当前暑季租赁高峰还没有正式到来,但随着租赁房源量的快速消化,未来一段时间内租金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毕业生提早租房以避开租赁高峰期

6月以来,南京大量高校毕业生踏上了离校求职之路,租房被提上日程。据南京链家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虽然当前暑季租赁高峰还没有正式到来,但随着租赁房源量的快速消化,未来一段时间内租金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毕业生提早租房以避开租赁高峰期。同时,在租赁房屋的时候注意以下5个方面:

1.交通配套和生活设施

建议选择离工作地点或学校较近、交通方便并且生活配套成熟的区域,如新街口、仙林大学城、江宁大学城等办公商业集中或者轨道交通沿线的房屋,同时注意考察小区环境、配套设施、周围邻居等外在条件。

2.查验“二房东”相关证明

在签订合同之前认真核实产权人房屋产权证和身份证原件。如果遇上二房东招租,一定要查看“二房东”与业主签订的租房合同及同意“二房东”招租的书面证明,以免上当受骗。

3.屋内物品列清单,各项费用先算清。

在房东在场的情况下检查房屋内的物品、装修、附属物的状态是否完好、新旧程度等,列出清单并与房东明确好责任及出现损坏后需要承担的金额。事先谈妥水费、电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结算和日后缴纳问题,如果是与人合租,约定清楚水电煤等相关费用分配原则。

4.一定要签书面合同

一定要签署书面合同,写明双方约定的内容和责任,如租房日期、租房期限、租金、租金变更方式等内容,并注明违约责任和违约金。

5.缴纳押金要索要收据

房东一般会要求以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提醒毕业生在缴纳押金后勿忘索取收据,以便日后退房时可以凭收据退还押金。为了安全起见,入住之前要求房东更换门锁,以防止因前租客遗留钥匙等问题造成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