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全国楼市40城近9成下滑 北上广深全线受挫跌幅近2成

房天下  2012-05-07 16:06

[摘要]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仅昆明、西安、宁波、南宁、哈尔滨5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上扬,其余35城全线下跌,其中南通市以60.0%的跌幅居首;在这40个城市中,有超4成城市的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福州市更是以高达75.2%的同比降幅领跌全国。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仅昆明、西安、宁波、南宁、哈尔滨5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上扬,其余35城全线下跌,其中南通市以60.0%的跌幅居首;在这40个城市中,有超4成城市的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福州市更是以高达75.2%的同比降幅领跌。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4月成交量也全线下滑,4城共计签约不足2.1万套,与3月份2.5万余套的总量相比缩水达15.1%,同比去年则微涨不足5%。

4月近9成城市成交下跌 上海降幅26.2%领跌北上广深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仅昆明、西安、宁波、南宁和哈尔滨5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上扬,涨幅分别为:0.9%、5.5%、8.6%、11.2%和36..6%,其余35城则全线下跌。在环比下滑的35个城市中,南通市以60.0%的跌幅居首,郑州市则以40.0%的降幅次之,另外,唐山、三亚、成都等11城的环比跌幅也达到了2成以上。另据数据显示,重庆、武汉、贵阳的月度成交套数均达到1万套以上,分别以1.9万套、1.0万套和1.0万套领先。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楼市则相对较为乐观,在全部40城中,有近7成城市今年4月份的成交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扬,其中南宁市的同比涨幅高达301.3%居首,苏州市以201.9%的同比涨幅次之,另外,杭州、南京、合肥和贵阳4城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00%。

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4月的成交量全线急转直下,4城共计签约不足2.1万套,与3月份2.5万余套的总量相比缩水达15.1%,同比去年则微涨不足5%。数据显示,3月上海领涨4大一线城市,而到了4月上海市成交量的环比与同比跌幅同样位列4城之首,环比与同比跌幅分别为26.2%和14.7%。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在经历了一个短暂的“阳春3月”之后,多地的楼市都遇到了“倒春寒”,近9成城市4月份的成交量不及3月,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在经历了3月份一波成交“小高峰”后,春节前后所积累的市场需求,3月份在众开发商的“群攻”之下被逐渐消化,4月楼市也因此进入了新一轮的蓄客阶段,再加上4月份受到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的前后夹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不少项目的开盘节点,间接导致一大批开发商推迟入市,准备在“红五月”再血拼一把。另一方面,现今“以价换量”已经是市场共识,今年初一大批项目调整了销售策略,开始向区域底价看齐,进而吸引大批购房者争相入市,也使楼市迎来了久违的暖意。但同时,部分项目由于优惠热销而宣告售罄,另有一部分则因热销而略微抬高了报价,楼市中的降价面及力度均有所收窄,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4月的整体成交量。

4.22看房团圆满完成4月22日近300名购房者集结于房天下看房团,奔赴4条线路15个楼盘。即将进入五月,部分开发商开始以价换量抢夺刚需。看房团当天看房团意向成交金额更超千万元。根据房天下的现场调查显示,4成网友表示“目前惠州房价在持续下降”,刚需楼盘仍是市场主力……【详情】……》》》》》》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五一惠州楼市狂刮"优惠风"! 买房优惠直减8万

惠州楼盘2888元/平起! 专家称价格无回涨可能

深圳春交会引发的惠州楼市"血战"

相关阅读:

实用! 惠州80-90平刚需户型装修案例(图)

工薪族首次置业必看: 城区4-5千楼盘极力推荐

各种优惠各种低价不管你信不信! "3"字当道了

装修钱也可以省了! 非毛坯现房仅需3680/平米起

下一篇:惠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