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应擅调楼市政策

房天下   2012-02-22 13:46

[摘要] 2月9日,安徽芜湖发布楼市调控文件,为政策“松绑”。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强调,2012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将给予免缴契税的补贴,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还有额外的货币补贴。

2月9日,安徽芜湖发布楼市调控文件,为政策“松绑”。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强调,2012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将给予免缴契税的补贴,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还有额外的货币补贴。

《意见》以“引导合理住房需求”为由,发布了包括“契税优惠”“高端人才购房补贴”“外地购房者户口”等在内的26项内容,规定在芜湖市区购买新房、二手房全免契税,且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均给予特定补贴。优惠力度和操作空间都比较大。

12日晚安徽芜湖市政府网站发布通知称,《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暂缓执行。芜湖救市新政被叫停。

13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王珏林表示,地方政府和投资者可能误解了中央政府支持“真正”购房需求的意图,从而引发了诸多毫无根据的政策放松预期。

解析:不难看出,最近不少地方政府蠢蠢欲动,按捺不住变相放松楼市调控的冲动,给楼市调控松绑的“苗头”正在萌生。芜湖暂缓执行新政表明,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试图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做法持零容忍态度,因此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标签: 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