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供应充足政策从严 惠州房价平稳市民买房淡定

惠州日报   2011-11-04 09:44

[摘要] “不理智啊!太不理智了!”这是去年12月,面对惠城区两三个楼盘高价开盘也能吸引购房者“疯抢”的场景,一位资深业内人士不禁发出的感叹。这位业内人士当时表示,开发商正是抓住部分购房者因为害怕房价还会涨的心理,不断抬高定价,将开盘次数增多,而且每一批都比前一批卖得要贵,造成去年年底惠城区房价的一路上扬。他

“不理智啊!太不理智了!”这是去年12月,面对惠城区两三个楼盘高价开盘也能吸引购房者“疯抢”的场景,一位资深业内人士不禁发出的感叹。这位业内人士当时表示,开发商正是抓住部分购房者因为害怕房价还会涨的心理,不断抬高定价,将开盘次数增多,而且每一批都比前一批卖得要贵,造成去年年底惠城区房价的一路上扬。他甚至表示,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购房者可以说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不过,今年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相比于去年那种恐慌和焦虑,目前购房者已经淡定许多,他们在进行选择时,一般都会经过比较长时间的对比和考虑。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今年以来,因为供应量的增大、房价走势的平稳以及调控政策的严厉,购房者一般都会比较从容地挑选,除非开发商以跳楼价甩卖,否则“恐慌性入市”很难出现。

现场

楼盘人气不温不火,不搞活动难吸引客户

近两三周以来,记者在走访惠城区各在售楼盘时发现,多数楼盘的人气都可以说是“不温不火”,如果没有举办一些非常吸引人气的活动,楼盘的销售中心既不会半天不见人影,也很少出现门庭若市的热闹场面。10月2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位于江北中心区的样板、三宅一生、万科城·华府、海伦堡、伟豪领御、宏益公馆等几个相距不远的楼盘,记者发现,除了样板因为开放营销中心而人气稍微旺一点,其余项目都可以说是人气寥寥,即使有人,购房者的面部表情也多数显得比较淡定。10月29日下午,惠博大道旁的某别墅楼盘举办营销活动,可活动开始半个了,现场仅有的二三十个座位都还只坐了一半。当然,这也不能排除记者没有踩对时间点的原因,比如某楼盘上午客户不多,下午就多了起来。

数据

近三周惠城区新房均价6021元/平方米,多个楼盘降价促销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临近年底,为了冲刺年度任务,打折促销已经成为多个楼盘的共识。比如近期一直在降价促销的惠州奥林匹克花园项目,上周末为了庆祝项目注册成立六周年,再次推出了6套特价房别墅产品,和开盘时相比,目前其降价幅度已经达到26万元,折合单价约8600元每平方米起,而就在10月中上旬,其起价还是8700元每平方米,短短10天左右,这些特价房的单价就降了将近100元每平方米。还有合生·上观国际的“十里洋房”组团,在10月底也推出了10套一口价特惠单位,起价为4600元每平方米(毛坯)。此前,TCL香榭园、富力·现代广场和瑞亨·半山1号等项目,在10月份也推出了力度较大的折扣或降价优惠。

惠州世联地产根据市房产交易中心公布数据做成的惠城区成交周报显示,从10月10日至10月30日的这三个星期,惠城区一手住宅签约成交均价分别为6007、6115、5940元每平方米,三周的整体均价为6021元每平方米,由此可以看出,近三周的房价只是围绕着6021这个中轴线进行小幅波动,涨跌幅度并不大。市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惠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月报也显示,从7月到9月,惠城区一手住宅签约成交均价一路都处在下行通道。

分析

市场新货供应充足,增加购房者淡定底气

市民曹明近期有买房的打算,不过,他口中的这个近期却并不是那么明确:“可能是这个月,也可能是下个月,甚至会在春节前夕,还是慢慢先看着吧,反正市场上的新盘不少,而且多数都卖得不怎么样,存货多得很,我可以慢慢挑。”问到何时买房,曹明如是回答记者,他接着对记者表示:“若是放在前年或者去年,我的心里可能就会慌,因为那时候是开发商的黄金期,随便忽悠一下就能让很多人去抢,价格也是一周一涨,一些人即使没钱也要借钱去凑热闹,他们中有的是为了自住,也有人是为了投资。现在不一样了,银根收得那么紧,贷款难得很,况且国家出台了那么多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打压炒房,我并不是很担心房价还会像前两年一样暴涨。”

隆生地产品牌总监吴景华对记者表示:“现在市场上主要就是本地自住需求,产品主要是刚需型产品,新货也不少,仅仅在10月份,惠城区就新上市3000多套一手住宅,再加上原有的巨大存量,应该说,现在的供应量是很充足的。况且市场的价格走势也比较平稳,只要没有楼盘以抛出令消费者难以拒绝的低价去甩卖,我认为‘恐慌性入市’就很难再现。”

相关阅读:

楼价冲红线 珠海"双限"实属无奈

楼市调控hold住 莫让楼市"双限令"成"双闲令"

珠海"双限"房地产商"连夜开会" 三招应对寒冬

珠海"双限令"震慑 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下一篇:2011年11月3日惠州房地产交易情况

标签: 惠州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