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0.53% 叫停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2 09:22

[摘要]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5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19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0.53%,其中7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与上月持平,21个城市环比下跌。

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0.53%京沪等十城市微涨 上海证券报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5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19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0.53%,其中7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与上月持平,21个城市环比下跌。

数据显示,5月房价上涨的“领头羊”为乌鲁木齐、衡水、湘潭、株洲、新乡、徐州、潍坊等二、三线城市。此外,三亚、武汉等46个城市的环比涨幅在1%以内,而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环比涨幅仅为0.11%。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5月百城价格指数看,76%城市价格虽然保持上涨的态势,但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价格涨幅在下滑。5月涨价城市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涨价幅度和个数均低于4月份。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主要原因是与一线城市购买力转移和地方政府执行偏差及大量的资金“逃往”二线城市具有直接关系。

 

延伸阅读:

陈宝存:是谁推涨了中国房价?揭秘十大幕后推手

惠州楼市六月打折波 非毛坯洋房豪宅5500/㎡起

惠州房价仍处高位成交略有下滑

监管部门叫停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 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期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被监管部门叫停。

有关监管部门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说法已盛传许久,有关部门上月为此曾两度表示,银监会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要求并无变化。

近日信托业内再度流传房地产信托业务被暂停的消息,称日前有关部门已经以口头通知和书面通知的形式通知了相关信托公司,要求“房地产信托余额不得超过4月底的规模。”

对此,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监管部门近期召集部分信托公司负责人开会,叫停了十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但并没有全面停止房地产信托业务。不过,“这十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都比较大。”这位人士说。

这位人士还称,监管部门要求其他信托公司要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规模,做到“稳中有降”。

“我们已经接到要求控制规模的通知。”新华信托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此外,大连华信信托以及中海信托相关人士也都表示接到了要求控制规模的通知。

“虽然不是全面暂停,但此举对房地产信托业务无疑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某大型信托公司负责人称,目前房地产信托业务是信托公司的主打业务,也是所有业务中最赚钱的,该业务的暂停将会对相关信托公司今年经营产生显著影响。

普益财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房地产领域信托以39款的产品成立,数量位居信托产品数量第三位,环比降幅9.30%。从平均规模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依然位居榜首,遥遥领先于其他领域产品。根据已公布的产品募集规模测算,房地产领域信托产品的平均募集规模为3.13亿元,较上月增加0.74亿元。从来看,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占优势。各期限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均高于市场平均值,尤其是三年期以上的房地产信托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除了对信托公司经营带来影响之外,冲击的将是房地产开发商尤其是中小房地产开发商。”

在银行信贷收紧的背景下,各家银行都对房地产开发贷款收紧了“闸门”,房地产信托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的“救命稻草”,很多从银行融资无门的中小房地产开发商甚至一些大型房地产开发商都纷纷借道信托融资。十家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被暂停之后,房地产开发商从信托渠道融资的成本或将再度提升,融资难度也将增大。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信托或将不再担当房地产开发商“救命稻草”的角色。

延伸阅读:

房价今年或降10%-15% 专家鼓励租房

有30万一平米的房子 我的真不贵

二线城市房价“伪松动”降价仍是奢望

部分四线城市房价大涨逼近万元 或出择点限购令

高价房频频出现 均价5000热盘值得考虑

房价须下降才能挤出泡沫 二手房价松动预示着房价拐点的到来

地方官称房价没涨即是跌 年底政策或有变

标签:住宅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