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称楼市前景不明朗 招商地产损失巨额保证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4 09:06

[摘要] 中新社香港5月23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3日表示,香港楼市前景仍不明朗,如果息口上升,楼市会出现风险,呼吁市民留意利率改变带来的风险。

香港金管局总裁称楼市前景仍不明朗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3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3日表示,香港楼市前景仍不明朗,如果息口上升,楼市会出现风险,呼吁市民留意利率改变带来的风险。

陈德霖23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汇报金管局工作。陈德霖表示,现时一般的楼按息率在1%以下,较1997年时的10%或以上相差甚远,一旦利率周期出现改变,息口一定上升,风险较1997时高。

陈德霖强调,香港利息不是完全受美国联储局加息周期影响,也取决于银行体系存贷供求变化。今年2月及3月以来,很多银行由于信贷需求强劲,已先后调整存贷息率,相信有关情况在未来半年都会持续。

陈德霖说,香港首季外汇基金投资收入增加,全赖全球股市向好,若利息上升会对投资回报造成不利,而外汇基金投资组合的设计,已尽量减低市场波幅造成的影响。

陈德霖表示,根据市场调查显示,市场最近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降低至2.7%,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与早前预测变动不大,预计增长1.7%,但日本则由早前增长1.55%,大幅调低至零增长。

陈德霖指出,美国房地产市场仍然疲弱,通胀周期走势存在变数,核心通胀仍然处于温和水平;欧洲经济方面,仍然受欧债危机影响,主要国家如德国和法国将表现缓慢,但经济仍平稳增长,市场预计欧洲央行7月加息机会较大。

陈德霖说,内地今年经济增长,市场普遍预测为9.3%,消费物价指数增长4.6%。陈德霖认为,内地仍面对通胀及楼价高企压力。

另外,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人民币资金池正在香港形成,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本地银行人民币存款季度增长1366亿元,达至4514亿人民币。同期人民币贸易结算亦快速上升,单是首季已达3108亿人民币,是去年全年的84%。

彭醒棠表示,近年个人兑换人民币保持平稳增长,贸易结算亦有较快增长,但由于贸易结算受到内地决策影响,难以预测到年底时香港本地人民币存款总额会达致什么水平。

延伸阅读:

房价拐点现加速逼近 三季度或将打破僵持

4月涨势明显 房价拐点难现

广州:"五一"效应减弱 再现量跌价升

4月房价涨幅扩大不是好兆头 从化限涨10% 开发商压力很大

房价正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