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果不买房钱投到哪里去? 开发商:继续拿地

钱江晚报  2011-02-17 18:25

[摘要] 假如民间没有钱,那些一两百万总价的地铁房怎么会被疯抢?那些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房子怎么会热销?现在的关键是,如果杭州楼市不能进入了,老百姓手头的闲钱往哪儿去?

为何有众多资金涌向楼市?很多人是这样分析的:还是因为老百姓手头有钱,与其在高涨的CPI下贬值,不如放入楼市保值。确实,假如民间没有钱,那些一两百万总价的地铁房怎么会被疯抢?那些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房子怎么会热销?现在的关键是,如果杭州楼市不能进入了,老百姓手头的闲钱往哪儿去?

5位普通市民

买理财产品,炒股,投资工业地产

还是要想办法让钱增值

禁购令下,手中的钱往哪里去?这可能是大多数购房者都会思考的问题。对于手中有闲钱的老百姓来说,原先的投资渠道不是股市就是楼市,现在应该转向哪里?

5位不同职业和身份的购房者回答了记者的同一提问:如果不买房,钱用来干嘛?

李慧(律师,目前有一套房自住):做人应该少点负担,为了多买几套房搞得自己生活压力很大,真的没必要。我们家的收入,一部分用来全家旅游,去年去了香港、厦门,今年还准备去美国、台湾。人的一生挺短暂,多去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比什么都强!

除了旅游之外,还有40%的钱作为储蓄,家里万一遇到点什么事,可以应急。另外的钱,都交给老婆去炒股票了,反正去年一年她没怎么亏,还略有盈余。

我手头要是有足够的资金,也不会拿来投资房产,这可能跟我的价值取向有关。房子,已经给整个社会造成很大的压力了,我绝不去凑这个热闹。

徐露(化名,公务员,名下有两套房):我们家现在没有房贷,所以平时生活压力不是很大。对于理财我还是蛮看重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像我们公务员,平时没什么外快,只能靠自己理理财。

一般我们家是30%投到银行的理财产品里,基金定投什么的;股票账户里20%;黄金和民间借贷各10%;其余存到活期账户里。

小汪(刚需,公司职员):我今年要买婚房,估计剩不下什么钱来投资。结婚装修啦,买车啦,酒席开销什么的,这一两年估计用钱都挺紧张的。

年前刚刚发了一笔年终奖,对我来说是笔不小的收入,准备把这部分钱给一个亲戚去炒股票,他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有点经验,让他来帮忙打理。女朋友从去年开始每个月做基金定投,反正这也不是一下子能赚多少钱的,不过总归比存银行强。

范女士(投资客,杭州上海均有房产):股市和楼市是跷跷板的关系,今后肯定有钱会投到股市里去。

身边不少温州的朋友,准备去投资工业地产和商业地产。比如说工业地产,我们这个圈子里,有做实体的朋友,他们需要厂房去扩大生产,其他手里有闲钱的朋友,去二三线城市找地,盖厂房,然后租给做实体的,温州人善于动脑子,住宅投资渠道暂时窄了,就找其他方式。

赵先生(公司高管,杭州一套房国外两套房):移民加拿大之前,我在杭州有一套180多平方米的房子,自住的。我在加拿大那两套房子,总价才500万人民币,如果放在杭州,只能买一套位置好点的小户型吧。看看国外的房价水平,才觉得国内的房价不正常,收入水平跟不上房价上涨水平。

身边有很多做公司的朋友,他们的公司规模不大,从银行贷款很难,所以我的部分积蓄会拿出去做短期的借贷。

5位开发商

继续拿地,不离不弃

在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前景微妙。那么房企会不会将部分投资从房地产中撤出,转投其他行业?我们采访的几家公司倒是很明确:仍然继续会在房地产这一行里寻找金子,调控是挑战也是机会。

他们回答了记者的同一提问:企业的投资策略会发生一些改变吗?手头的钱用来干什么?

戚金兴(滨江房产集团董事长):滨江是房地产企业出身,至少在今后10~15年内房地产开发仍然会是我们的主营业务。滨江一向是比较稳健型的开发企业,所以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下我们往往能发展得更好,去年我们完成了116亿元的销售任务,今年保守一点,完成100亿元左右基本没有问题。

叶健(浙江昆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地产业务是整个昆仑控股集团的主营业务,而且我们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了,所以不会因经济周期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发展节奏,但我们会适应市场走“合理定价、快速销售”,缩短整个开发周期的发展策略。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有80亿元,其中杭州占了一半左右。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考虑收购一些项目或企业。

黄晓忠(杭州中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们目前在杭州的开发量还不大,除了上半年会开中顺上尚庭的二期外,同时也会关注杭州的土地市场,适时拿地。

高贤林(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们还是会专注于房地产,不会冒进也不会畏首畏尾。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还想在杭州主城区内比较好的地段再拿一个大型综合体项目。

郭东升(金隅杭州公司总经理):我们对政策的影响还是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我们希望今年在杭州土地市场上能赢得更多机会,拿些好地,而且今年我们在杭州地区的销售目标还比去年大大提高了,对这个市场还是看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