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半数房地产营销负责人忧4季度政策走势

第一财经网  作者:唐文祺  2010-09-15 09:06

[摘要] 中房指数系统9月14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称,接受调查的房地产营销负责人中,有半数对今年4季度的政策走势仍持悲观预期,认为政策将更趋严厉。

中房指数系统9月14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称,接受调查的房地产营销负责人中,有半数对今年4季度的政策走势仍持悲观预期,认为政策将更趋严厉;其余37%受访者认为将维持现状,13%表示“不清楚”。

不过如果排除政策影响,受访者大都对后市预期乐观。在有关4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方面,75%受访者认为形势将比较好,25%表示不确定。

具体到对市场表现的预期,一半受访者认为,与2季度相比,4季度上海楼市将价量齐增,主流看法是交易量将上升20%左右,价格上涨约10%;几乎无人认为价格会出现下滑,这表明在经过2季度楼市骤冷后,近半年以来的消化和降价试探,已经使开发商判定目前已到价格底部,需求将开始回升。

不过虽然对市场做出了如上乐观判断,多数房地产商仍表示,会推出积极优惠措施以刺激销售。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选择“降价”这一直接方式;更多数则选择了各种非价格优惠措施。

调查报告指出,之所以出现以上意识与行为之间的反差,一方面是反映了业内对4季度楼盘大量集中上市后,将迎来激烈竞争局面;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房地产商担心价格上涨或将引致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

相关新闻:

广东出台限价房价格政策引导房地产健康发展

楼市持续回暖尚存变数 调控政策不见放松迹象

业内人士称:楼市回暖或引发调控政策加码

首套房贷政策“史上最紧”明年初可能松动

房贷政策"温和"收紧 多地取消首套七折优惠

楼市博弈趋向白热化 紧缩政策加码加速楼市变局

中房协副会长:中央政府调控楼市政策不会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