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小产权房亏了20万元 业主“赔大了”(图)

郑州晚报  作者:王战龙  2010-09-02 08:56

[摘要] 8月14日,郑州尖岗水库边两处违法楼盘,随着铲车轰鸣,相继土崩瓦解。其中,位于二七区马寨镇张寨村的湖畔假日小区,成为郑州首例已入住小产权房的拆除样本。

8月14日,郑州尖岗水库边两处违法楼盘,随着铲车轰鸣,相继土崩瓦解。其中,位于二七区马寨镇张寨村的湖畔假日小区,成为郑州首例已入住小产权房的拆除样本。因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业主们相继搬走。记者调查发现,郑州小产权房热销背后,除了购房者心存侥幸的心理,开发商追求利益的冲动,还缺乏相关执法部门的及时干预。这个小产权房拆除样本的结果,是业主和开发商“双赔”,没有一个赢家。


图片来源:郑州晚报 尖岗水库旁边的小产权房被拆除。记者 贾俊生 摄

小产权房遭拆除

业主发誓“再不买小产权”

8月9日一大早,郑州市民贾女士就被一个电话惊醒。打电话的男子称,尖岗水库边“湖畔假日”小产权房将于10日被拆除,请速到场办手续并搬离。

接到电话通知的并不止贾女士一人。当天,近百位郑州市民都接到了让他们内心纠结的电话。

“湖畔假日”小区共有5幢楼房,因紧邻尖岗水库,郑州市决定将其拆除。

业主们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磋商,获得了1∶1的赔偿,而且因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湖畔假日小区的148户居民于13日全部签订协议,自行搬离。

8月14日上午9时,拆除开始。随着铲车轰鸣,“湖畔假日”小区的5栋楼盘被拆除。来自二七辖区的马寨镇、侯寨乡、嵩山路办事处的领导、村两委干部、村民群众到现场观摩,从中吸取教训。

“以后再也不敢买小产权房了。”看着自己精心装修的家园被推倒,湖畔假日小区业主张女士心疼不已,她说,从买房到现在就没有踏实过,总担心被拆除,这是个沉痛的教训。

业主张先生倚在法桐树上直摇头。“提起这房子,我心里堵得慌!”

张先生称,他在郑州做小买卖,靠微薄的收入维持全家人生活。2007年10月,他看到张寨村张贴出公告称,在尖岗水库旁开发新农村建设住房,可供本村以外的群众购买。他就选购了一套面积为122平方米的住房,房款为16万元左右。

“买了以后也不敢装修,后来看到新闻,说是2007年12月31日以前建成并销售的小产权房,暂时不会被强拆,等待国家出台相关政策统一处理。”心里踏实后,他于年初花了5万元钱装修房屋。谁料8月9日他刚结算完装修款,当晚11时许,就接到了村里要拆迁的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