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七月房价再涨显调控窘境 长效调控靠房产税

中国网  作者:刘敏   2010-08-16 14:19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对全国三十个主要城市住宅市场的监测统计,新政后楼市成交量一路下滑的态势也在7月戛然而止,多数城市成交面积开始回升,其中杭州、天津、北京及上海涨幅明显,环比成交量皆超过20%。

8月10日午后,记者来到北京东四环外将台路的一个新楼盘售楼处,屋内略显冷清的空间里,一位销售人员与一位看房者的交谈之声清晰可闻:“均价三万六。”销售人员告诉看房者。

“有什么优惠吗?”看房者问。

“没有。”

“打折呢?”

“没有。”

“现在好多房子都在降价啊!”

“那都是县城里的。”

……

望着看房者离去的身影,销售人员略显不服地让记者评判:“您说,这个地段,三四万的价格难道不值吗?”

七月房价再涨

据其介绍,与他们同处一个商圈,但位置更靠近城里些的新楼盘有均价卖到8万每平方米的,大多都是4万以上,所以他们的价格已经是比较平实的了。

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发现售楼人员所言的确不虚:东三环外的一处住宅均价8.5万每平方米,而且从今年4月份以来一直是同一价格;另一处三环外霄云路上的住宅楼盘,均价为8万每平方米。而据记者了解,在4月份时该楼盘均价为6.8万元每平方米。

在当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7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2010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4%,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4%。

同时,据中指研究院对三十个主要城市住宅市场的监测统计,新政后楼市成交量一路下滑的态势也在7月戛然而止,多数城市成交面积开始回升,其中杭州、天津、北京及上海涨幅明显,环比成交量皆超过20%。

在其监测的三十个主要城市里,7月份有19个城市出现了价格上涨,南京、厦门、扬州的住宅均价涨幅皆在20%以上,南京楼价涨幅达31.65%,天津楼市均价则涨至历史水平。而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10个重点城市中,7个城市的成交面积环比则出现了上涨,其中杭州的涨幅高达68.69%。

不愿意继续观望的买家已经开始积极入市了。

相关新闻:

重庆市长黄奇帆:针对高价房要狠狠收房产税

贾康:开征房产税可挤压房地产需求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