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抢“种”房子一天长一层

——执法人员依法对小金口7836平方米违法建筑强制拆除

东江时报  作者:王品端   2010-07-15 09:46

[摘要] 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惠城区政府、小金口街道办事处等,来到小金口街道金鸡村老狮头村民小组,依法对4处面积共约7836平方米的私搭乱建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城管执法队员:这些违法建筑的房子绝大部分只有一个水泥框架没有墙体,有的还只是用木条支撑着,并没有打地基,一看就是纯粹为了骗取拆迁赔偿款而抢建起来的“豆腐渣”工程。

村民:最近村里都在流传,有一个重点项目工程要在这里动工……今天白天还只有一层的房子,到第二天已变成两层了,这速度真够惊人。

昨天上午8时30分,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惠城区政府、小金口街道办事处等,来到小金口街道金鸡村老狮头村民小组,依法对4处面积共约7836平方米的私搭乱建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现场 “豆腐渣”工程,挖掘机轻轻一碰就倒塌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老狮头村民小组。刚走进村口没多远就看到村道两旁杂乱无章地建了很多房子,这些房子多为三五层楼高,绝大部分只有一个水泥框架没有墙体,很多都是建在猪棚和鱼塘旁边。3台挖掘机正在将这些违法建筑推倒,拆除现场邻近的道路拉起了警戒线,少数村民在围观。记者看到,这些房屋很“脆弱”,挖掘机的“爪子”轻轻一碰“哗啦”一声就倒塌了。“这些房子全都是‘豆腐渣’工程,有时候挖掘机在拆这幢房子的时候旁边那幢也会倒下来。因此,我们在周边拉起了警戒线,禁止村民经过,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原由 为骗取拆迁款,违法抢建

原来,5月28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老狮头村民小组有4栋楼房疑似违法建筑,于是立刻将情况通报惠城区政府和小金口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队会同该村村干部对这些建筑物进行全面调查取证后,确定其是违法建筑,当场勒令户主停工,同时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施工人员全部撤出,并派人24不间断巡查工地,控制违法建设态势蔓延。与此同时,为了使清拆工作顺利推进,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专门成立现场清拆、安全保障、信访维稳、拍摄取证等6个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和当地村组干部深入户主家中,做通户主思想教育疏导工作。由于工作到位、部署周密,在拆迁过程中没有出现干扰、阻挠行为。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动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范军介绍说,这些违法建筑和当地村民在自家宅基地抢建不同,这次抢建有了新变化:一些外面的人听说重点项目要在这里上马,为骗取拆迁款,主动找上当地村民内外联手抢 “种”房子,企图通过抢建索取更多的赔偿。一位围观的村民说:“最近村里都在流传,有一个重点项目工程要在这里动工,到时候就会征用这里的土地,之后这里的房子就像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今天白天还只有一层的房子,到第二天已变成两层了,这速度真够惊人。”

举措 两个多月来拆除违法建筑19万多平方米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迎省运市容市貌整治“百日行动”,从源头上控制新增违法建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有关部门大力配合与支持下,紧密沟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大了对违法建筑的查处力度。从5月1日至7月上旬,共拆除227宗违法建筑,面积共194120.4平方米。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项目用地周边抢建行为性质极为恶劣,影响非常严重。为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特别的行动方案与具体的应对措施,坚决打击各种抢建行为,杜绝抢建行为的发生。

记者王品端 通讯员张彦宇

相关新闻:

穗出台严厉措施打击违建约束开发商变更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